“时髦丑鞋”撑起“真香”现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19 09:43:20
来源:新快报

“时髦丑鞋”撑起“真香”现场

字体:

近几年“时髦丑鞋”的流行让“真香”定律不停得到验证:从巴黎世家的袜靴到老爹运动鞋再到老爹运动凉鞋,而今则是渔夫凉鞋的“天下”。如果说老爹鞋是“爸爸级”复古单品,那渔夫凉鞋就是“爷爷辈儿”的,2021年夏被品牌和时尚博主“翻牌”的时候,它的“丑”还一度成为段子手的素材。

渔夫凉鞋最初是地中海渔夫穿的,由笼式皮革制成,镂空设计让它的排水性非常好,脚趾还可以被包起来不被鱼钩或渔具伤到——据说这种老式鞋型曾是爱因斯坦的最爱,不少历史照片中的确看到他脚上穿着渔夫凉鞋。

渔夫凉鞋再次回潮正好契合当下正流行的复古风,中性休闲及舒适时尚的调性,既能给精致服装造型增加趣味性,也能贴合那些轻松不费力的服装,这种百搭性也是它能流行起来的众多因素之一。

流行的渔夫凉鞋有了不同的鞋面编织设计,看起来比起爷爷年代要更别致,除了细节,在颜色、材质方面都有很多变化,多了摩登感,Max Mara 2022春夏秀场不同颜色的渔夫凉鞋贯穿其中,在各种风格间切换自如——可见,只要搭配得当,“时髦丑鞋”也能撑起“真香”现场。(记者 梁彧/文)

Focus A

配连衣裙,精致文艺

制造反差是通往时髦的捷径之一,当气质粗犷的渔夫凉鞋与作为优雅甜美代名词的连衣裙搭在一起时,碰撞出奇妙的化学反应就令人眼前一亮。

渔夫凉鞋的粗糙感被打磨成有品位的随意,连衣裙的精致也被适当弱化,特别是宽松版型的连衣裙,与渔夫凉鞋一起营造出精致文艺的造型氛围感。

▲中性而复古的渔夫凉鞋配泡泡袖、娃娃装这样繁复兼带有膨胀感的单品,正好能起到平衡作用,渔夫凉鞋的厚重刚好压住,不至于让造型显得头重脚轻。

▶用袜子与渔夫凉鞋搭配,可以呈现更多样的风格,也能适当修饰腿型。

Focus B

配九分裤,简约率性

气质中性的渔夫凉鞋,配裤装帅气有腔调,因为露出脚背的面积不多,配能露脚踝的九分裤更显“透气”清爽。

推荐搭配直筒牛仔裤或白色九分裤,有种“漫不经心”的帅气,上衣选简单的衬衫、T恤或背心,极简ins风即视感妥妥的。

▶白色的渔夫凉鞋相比黑色或棕色,少了硬朗与复古感,但视觉上更显清爽,适合与白色或浅色的下装搭配。

◀厚底款可以更好塑造身材比例,配长裤也能很好融合,还有一定的减龄效果,不过容易显笨重,走路比较“费腿”。

Focus C

配百慕大短裤,童趣减龄

渔夫凉鞋对不同脚型的包容度相对都比较高,尤其是对脚型偏大或偏宽、脚趾不太好看的人会很“友好”,还能防止踢到脚趾,它那有点“笨笨”的模样也能适当起到一定的减龄效果,配百慕大短裤,就能营造出近年来非常火爆的“小男孩”风格。

搭配彩色款渔夫凉鞋的造型风格更活泼,也更减龄,但相对不那么容易驾驭,配搭时需要与其它单品的颜色稍微呼应一下,整体造型看起来会更显和谐。

◀渔夫凉鞋编织带的粗细也影响它的风格,粗带子适合打造帅气感的造型装扮,鞋面覆盖脚面越多越要选择视觉上显轻盈的裤装。

◀渔夫凉鞋的鞋头大多数是圆的,现在也有方头和圆尖头的款式,大方头的更显冷峻硬朗,能打造“酷酷”的气场,圆尖头的则秀气不少,造型搭配的可能空间也更大。

▶稍短一点的短裤搭渔夫凉鞋时加双袜子,青春气息便扑面而来。
【纠错】 【责任编辑: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