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产业周报|郁美净再易主;特步发布ESG报告-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5/23 10:23:35
来源:新华网

时尚产业周报|郁美净再易主;特步发布ESG报告

字体:

1.万元“乞丐鞋”为环保还是收割智商税?

最近,某品牌破烂鞋一双卖1.2万元的话题冲上热搜,这个法国奢侈品品牌推出的一款被一些消费者调侃“满是瑕疵和脏污的帆布鞋”不仅限量销售,且售价之高令人惊讶。

虽然各大品牌文化和设计理念各有不同,但不得不说,近年来一些奢侈品大牌推出的产品设计着实有点令消费者匪夷所思,从充气马甲,到钢丝球手镯,一系列“神作”问世不禁让众多消费者直呼“妥妥的智商税”。

2.40年的国货品牌 郁美净再易主

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发布消息显示,天津市医药集团拟收购郁美净集团股权,以取得87.7671%的股权,及相关股东持有的1.1%股权的收购权,成为郁美净控股股东。

1999年至2003年,郁美净集团急速扩张,在全国建立了20个销售公司(经营部),拥有自营终端近2万家,构建起完整的销售网络。

据了解,2015年时,郁美净集团销售收入10亿。不过,2020年郁美净年销售收入已经萎缩到8亿,利润为1亿元。

3.特步发布ESG报告

5月16日,特步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步)发布《2021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ESG)报告》,从多维度全面系统地展现了特步在运营发展中面对环境、社会责任及公司治理等领域的实践和成效。

《2021环境、社会及公司治理(ESG)报告》的发布,展现出特步在成功的经营之外,对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思考和担当,例如在生产过程中节能减排、生产环保产品、号召绿色环保生活等。特步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绿色低碳为方向,助力体育产业升级发展,有效提升品牌竞争力。

4.国货之光”蜂花董事长含泪直播?公司辟谣了

顶着“国货之光”走红的品牌一个接一个,护发素品牌蜂花近日冲上热搜第一。老板含泪直播是假,但产品价格低廉是真,疫情之下蜂花产能还没有恢复,品牌方呼吁理性消费。

5.女子起诉长沙国金中心LV专柜卖假货

2020年,长沙的罗女士与男友花费1.87万元在长沙国金中心LV专柜购买了一个手袋。

然而,当手袋被送往鉴定机构鉴定后,结论却让他们傻了眼,显示:“送检样品不符合品牌/制造商公示的技术信息和工花特征”。

罗女士一气之下将该LV门店诉至法院。2022年5月19日,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上获悉,长沙芙蓉区法院经审理认为,法院认为涉诉门店作为销售者,具有售假之欺诈行为,应退还罗女士货款1.87万元并三倍赔偿5.61万元。

6.概念模糊标准缺乏 纯净美妆是风口还是噱头?

纯净美妆(Clean Beauty)正成为国内外化妆品巨头争相布局的风口。据中国商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虽然纯净美妆的概念尚未在业内形成统一标准,但国内已有超过15个美妆品牌给自己打上了纯净美妆的标签,国际美妆集团资生堂、宝洁、欧舒丹、汉高等争先收购纯净美妆品牌。此外,记者还发现,纯净美妆仍缺乏统一标准,产品功效或打新实施《化妆品功效宣称评价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的擦边球。

7.加拿大鹅2022财年收入上涨21% 继续看好中国市场

5月19日美股盘前,加拿大鹅(GOOS.US)公布了2022财年第四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加拿大鹅Q4总营收2.231亿加元,同比增长6.8%。加拿大鹅首席执行官Dani Reiss表示,尽管第四财季亚太地区收入因中国部分业务停摆而下滑9%,但预计随着疫情好转,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情况会在今年下半年迎来反弹。

8.欧莱雅重回李佳琦直播间

随着618这样的电商大促节日再次到来,紧盯“带货一哥”李佳琦直播间的消费者或许会发现,欧莱雅集团旗下多个品牌出现的频率开始变高。

而在2021年双11购物节时,欧莱雅和李佳琦曾因优惠价差的纷争而暂时“分手”。界面时尚曾报道,双11预售期间,欧莱雅安瓶面膜在李佳琦直播间打出了“全年最大力度”的口号,但在现货阶段,欧莱雅品牌反而在自播间放出更大力度的优惠。

9.天猫发布“美妆行业元气复苏计划”

针对疫情下消费的此消彼长,天猫通过数字洞察,给到商家新消费趋势预测和判断,比如“他经济”引领的男士护理、“情绪消费”下爆发的香薰香氛、居家美容护肤需求下快速增长的美容美体仪器等新兴品类,今年将进一步升级品类扶持计划,帮助商家提前布局、抓住新商机。 

(以上综合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界面新闻、证券时报、环球网、中国经济网、北京商报等)

【纠错】 【责任编辑:张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