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帽的夏天很迷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02 09:23:28
来源:新快报

棒球帽的夏天很迷人

字体:

▲帽檐够长够宽,弧度恰到好处的棒球帽可以显得人脸小头圆。

▲飘逸感十足的连衣裙,搭一顶棒球帽,瞬间就感觉帅气提升。

▲宽度上建议选戴起来帽檐宽度落在太阳穴位置的款式,可适当修饰脸型。

▲麻花辫与棒球帽的搭配显得青春感洋溢,麻花辫注意扎松散一点,慵懒气息更强。

▲佩戴前沿帽檐方向压一压,这样戴上去会更加有型。

▲搭配几何廓形的耳饰,让棒球帽的搭配更具空间感,耳饰还可以把脸和头发隔开,让视觉注意力不是第一时间停留在脸上,让脸看上去更立体小巧。

▲头发不要全放在前面,反而会显得没精神,把头发先全部放到耳后,再从耳旁扯出一点小碎发,耳后的头发向两旁拉拉松。

▲黑白色容易搭配且不易出错,卡其色这种中性色也比较好搭,色调不要太黄就可以。

▲不想太运动风,可选材质或设计比较别致一点的棒球帽如皮革或PVC,牛仔色也是好选择。

常用搭配方式还有棒球帽与衬衫类单品,衬衫或衬衫裙都可,注意把握廓形原则。

用“休闲运动感”对冲“时装正式感”

棒球帽这一单品近两年很特别,无论穿什么戴上它似乎都很搭,帮时髦精将正流行的休闲运动风拿捏得恰到好处,用棒球帽的“休闲运动感”对冲“时装正式感”,让整体造型看上去慵懒舒适,还带点混搭。

尤其在天气日渐蒸晒的南方,兼具造型与功能性的棒球帽更显实用,不过在选款、佩戴及搭配等方面可都是有技巧的。

Focus A

选款有三度: 弧度宽度软硬度

棒球帽源于美国纽约布鲁克林某业余棒球队,帽檐可分平檐和弯檐两种,平檐的严格说不叫棒球帽,有个专门名字叫“Hip-hop hat”,帽檐是平的,没有弧度,带有很浓的Hip-hop街头风,对头型和脸型都要求更高,故此推荐大家选弯檐帽。

棒球帽又分为软顶和硬顶,硬顶虽自带增高效果,但帽檐会较平,如果颅顶弧度过于硬挺,脸型容易显生硬,如果要买硬顶棒球帽最好实地亲自试戴之后再选择。软顶款式更多,不足之处在于颅顶平的人直接戴会显得头塌脸大,需要在发型上花点心思下点功夫。

买帽子通常选比头围略大2到3厘米的尺寸戴起来会比较好看,如果头围刚好容易显得勒,或者选尺寸大点儿可调节的款。另外头型不够圆的时髦精也要注意帽子选择时的直径尺寸,帽宽不要小于脸的最宽度,帽檐则能大于脸的宽度最好。最好的尺寸是两边大概能塞进一根手指的宽度,这样可从视觉上拉宽帽檐修饰脸型,又不会过松而易掉。

Focus B

发型有心机:松散麻花低丸子头

要想佩戴棒球帽显得脸小,除了款式选择之外,发型也很重要,麻花辫、葫芦辫和韩系低丸子头,都是显脸小又带慵懒感的棒球帽发型。

更可以在颅顶动点小心机,戴棒球帽前从左右两侧头顶各取一小撮头发向外旋转几圈儿,用小抓夹将其固定住,这样头顶就好像鼓起个“小山丘”一样,在戴棒球帽的时候无形中增高颅顶,特别适合颅顶平的人佩戴软顶棒球帽的时候用。

通常买帽子时,前片里一般会有个纸撑,这个可不用拿出来,让它一直帮你把帽子撑着,有型之余高度也不塌,整个人显得更精神。

Focus C

搭配有技巧:混搭正装相互提亮

棒球帽之所以翻红,在于极致休闲感,混搭正式感比较强的单品如西装、大衣、衬衫、连衣裙等,能削减正式感,让整体造型显得更慵懒自在。

一般而言,棒球帽与各种单品的协调混搭,诀窍在于遵循超大廓形原则,棒球帽通常会收窄头型,配阔肩上衣会进一步在视觉上显头小,从而拉长身材比例。

棒球帽的图案选择,不论字母还是Logo款都是当前流行且不易过时的款式,并且,颜色很重要,着装时什么颜色容易让人显黑显黄,选棒球帽时就尽量避免选那个颜色。

用棒球帽拗造型的搭配思路一是可以与身上衣服颜色相呼应,二是用亮色棒球帽来做色彩提亮。比如棒球帽+西装,是时装博主最常见的经典组合,一身成套西装看起来略显正式,加入棒球帽和球鞋这样的运动元素单品,造型立刻显得轻松活泼了许多。

此外的搭配法则还包括但不限于棒球帽与运动内衣、棒球帽与西装裤、棒球帽与皮鞋等等的组合,正式与休闲中自由穿插,完美演绎。

(文/记者 梁彧)

【纠错】 【责任编辑:杨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