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密码法式小衫 比基础款“多一点”-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6/30 09:13:53
来源:新快报

美丽密码法式小衫 比基础款“多一点”

字体:

  今夏,“法式风情”流行线又多一名成员:法式小衫——法国女士出镜率最高的单品之一,Jane Birkin、Charlotte Gainsbourg等法国时尚Icon都曾高频演绎,亦可看作是短袖版宫廷风衬衫,细节设计涵盖荷叶边、褶皱设计、大方领、长尖领、飘带、镂空、刺绣……是比基础款“多一点”的百搭单品,打造法式风情造型装扮的美丽密码。

裹身碎花裙配短款法式小衫,浪漫中的小性感。

  Focus A

  法式小衫+牛仔裤

  慵懒精致即视感

  用牛仔裤搭法式小衫,看似漫不经心,实则自带风格,特别是喇叭裤型,法式复古浪漫风顿时出挑且吸睛,再加入一些亮眼色彩如红色小包或鞋子,提亮整体造型。

  法式小衫的款式有很多选择,根据自身特点及需求选择比选流行款式更重要,如大方领可能会暴露肩颈线条,所以斜方肌突出、肩背较厚的时髦精请慎选;脖子相对较短或面部偏圆的时髦精,需要避开超高拉夫领;有小肚子的不要跟风尝试超短款;大胸妹子尽量不要选胸前大面积褶皱的款式;宽肩时髦精除了领型还要注意肩线,选本身肩线明显且内收的,视觉上会以肩线为准,相当于把肩宽“藏”进袖子里……

宽松版型最不挑人,长尖领款大多数身材都可尝试,配小马甲更修饰身材。

法式小衫衣长较短,理论上搭任何高腰裤都可,宽松版型搭短裤打造出“上宽下窄”的廓形,显瘦显腿长。

牛仔裤以浅色为主,深色易显沉闷失了轻巧自在。

  Focus B

  法式小衫+碎花裙

  彰显浪漫女人味儿

  法式小衫与同属复古浪漫调性的碎花半裙相配,更有效突出女人味儿,选低调清爽的小碎花较合宜,法式小衫的元素本就较复杂,配亮眼大印花会让整体造型失去重点。

  此外法式小衫自身元素也同样不可贪多,注意平衡,如大面积蕾丝款,面料不宜过透;如泡泡袖廓形较大,荷叶边就不宜密集;材质上选面料轻盈或有一定垂坠感的如棉麻或丝棉混纺,雪纺工业感太重,丝缎又过于娇贵,都会失去本味。

  尽量不要挑面料过于硬挺或廓形超大的,既挑身形更挑人,百搭性会低很多。

宽松下摆的法式小衫,对腰腹有肉肉的“苹果”身材比较友好,高腰线还能调整身材比例,缺点是容易显“壮”。

大方领的优势在于,领口大,会让上身显得较清爽。

  Focus C

  法式小衫+背带裙或裤

  俏皮“小女人”风

  试试背带裙或裤装,恰到好处露领子、前胸及袖子的设计元素,配饰以复古、法式自然感强的为主如珍珠、圆环耳环、硬币项链、草编包、帆布袋、草帽等。

  鞋子的搭配思路优先选优雅、复古、跟小、性感款的,整体造型风格会更契合,如细带凉鞋、后袢带女鞋、玛丽珍鞋、渔夫凉鞋、芭蕾鞋等。

  牛仔背带裙或裤与法式小衫的配搭营造出美式帅酷与法式慵懒碰撞的独特造型风格。

  可爱的背带娃娃裙适合身形瘦削、腿部线条好看的时髦精。

  文/记者 梁彧(资料图片)

【纠错】 【责任编辑:何飞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