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产业周报 | 高端品牌盯上了你的宠物 调色师败走北京市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11 10:38:01
来源:新华网

时尚产业周报 | 高端品牌盯上了你的宠物 调色师败走北京市场

字体:

  1.薇诺娜的对手来了?老庙黄金母公司推出抗敏护肤品牌

  近期豫园股份推出旗下首个自主研发的护肤品品牌“愈感YOGAN”。该品牌上新的首个系列“舒敏修护” 共有七款产品,包含清洁、水乳、精华、喷雾、软膜等品类,售价在188元到328元之间。豫园股份表示,愈感的天猫旗舰店预计于7月中下旬正式开业。该品牌前期将以线上天猫旗舰店为主要销售渠道,后期或将入驻药店及医美机构。

  2.高端品牌盯上了你的宠物

  根据数据咨询平台派读宠物发布的《2021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宠物犬猫市场规模已经达到249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而来自欧睿咨询的调研报告预测,2020年至2025年间,全球除去食品之外的宠物用品消费将增长超过100亿美元,市场总规模将达到368.9亿美元。

  古驰和法国品牌思琳在近期推出首个宠物用品系列,涵盖项圈、牵引绳和宠物服等产品。博柏利和包袋品牌Goyard早已将宠物系列发售常态化,羽绒服品牌Moncler还曾和美国宠物用品商Poldo Dog Couture合作设计小狗羽绒服。

  3.内衣电商火热 都市丽人黯然神伤

  连亏三年,“内衣第一股”都市丽人盯上了电子商务。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显示,都市丽人成立了东莞市丽人甄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丽人甄选”),且全资持股。

  业内人士表示,受疫情影响,以线下渠道为主的内衣品牌受到较大影响,线上渠道逐渐成为主流消费渠道之际,都市丽人被迫转战线上进行全渠道化布局转型。然而,在成本投入加大、行业竞争加速的情况下,都市丽人的转型能否成功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4.调色师败走北京市场,新晋美妆集合店虚火太旺?

  近日,网红美妆集合店THE COLORIST调色师北京多家门店已停止运营,而与调色师同为一个集团的另一美妆集合店品牌KKV也关闭了位于北京王府井的apm门店。近年来,借助资本力量,不少美妆集合店品牌大量开店、快速扩展,但随着热度褪去,一些品牌不免开始进入关店优化阶段。此外,被互联网营销掩盖的品牌构建及运营模式问题也逐渐显露。

  5.母婴电商蜜芽将关停App服务

  从蜜芽官网获悉,蜜芽将于9月10 日停止蜜芽App服务。根据公告内容,蜜芽App关闭前,消费者交易订单继续履行。平台关停后公司将对已收集的用户信息进行集中删除与注销个人账户,并停止搜集或使用消费者及入驻商家的信息和数据。

 6.两年销售额906亿元 海南离岛免税市场还有多少潜力

  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两年后亮出成绩单。据海口海关官网消息,自2020年7月1日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实施至今年6月底,两年来,海关监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906亿元、销售件数1.25亿件、购物旅客1228万人次。离岛免税新政的实施进一步推动了海南旅游市场。伴随免税“新玩家”的增多以及市场的复苏,海南离岛免税市场潜力将进一步释放。

  7.“轻医美”走俏 客流高峰期将至

  “轻医美”主要指以注射、激光和超声疗法等方式,达到除皱抗衰、紧致提升、美白嫩肤等目的。暑期是“轻医美”客流高峰期,为了争夺客源,多家机构开展促销活动。医疗机构开展促销活动,上游的医美产品价格也在下降。一季报显示,昊海生科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37.17%,基础型玻尿酸产品价格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是原因之一。

  8.美妆品牌纷纷入局,家用美容仪发展提速

  美容仪市场越发热闹。欧莱雅旗下高端美妆品牌兰蔻推出了首款家用美容仪。其实,不止欧莱雅,宝洁、资生堂、花西子也都纷纷入局。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居家美容的需求不断增加,美妆品牌希望通过进入赛道分得一杯羹。

  9.又一个百万粉丝网红在美妆创业路上“受挫”

  美妆博主“Benny董子初”近日在微博发布声明,宣布个人彩妆品牌CROXX正式停止运营。原CROXX店铺将转变为“LA SANTA CROXX艺术共创集合店”,与此同时,董子初未来将推出新的护肤及香氛品牌“秘祝”。董子初接受美妆商业媒体青眼采访表示,关闭CROXX并非是由于市场销售表现不佳所致。

  10.宝宝巴士终止创业板IPO

  据深交所官网消息,深交所决定终止宝宝巴士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宝宝巴士”)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审核。宝宝巴士向深交所提交了《宝宝巴士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首次公开发行项目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审查的申请》,保荐人向深交所提交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回宝宝巴士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项目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文件审查的申请》。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七条的有关规定,深交所决定终止对宝宝巴士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审核。

  (以上综合稿件来源:中国证券报、界面新闻、中国商报、北京商报等)

【纠错】 【责任编辑:张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