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褪去奢华包装,好品质更受用户青睐-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26 09:15:26
来源:新华网

月饼褪去奢华包装,好品质更受用户青睐

字体:

  8月15日起正式实施《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今年的月饼将“轻装上架”。按照新国标要求,月饼包装层数不超过3层;月饼包装空隙也要进一步压缩;月饼不应与其他产品混装;包装材料不得使用贵金属和红木材料。

  “虚晃一箱”没必要,过度包装成本高

  近几年来,每逢中秋大家都会看到花样百出的“大厂月饼福利”,攀比和猎奇已经让月饼这种传统文化符号变成了社交话题,各种礼盒包装比拼的背后,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着企业的价值观。愈演愈烈的包装花样,使得月饼本身以及中秋节的真正意义被忽视了;这种“虚晃一箱”式福利,不仅增加了企业与消费者的负担,产生的包装废弃物更会造成环境污染与资源浪费。

  履行社会责任,企业任重道远

  新的国家标准面前,企业应当自觉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从细节入手,这既是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也是企业自身降本增效、长期发展的需要。

  一些大型超市、会员店的市场负责人表示,月饼作为时令性、季节性食品,在选品方面更注重口味和品质。麦德龙潜心研发多种口味的手工月饼,并采用简洁环保的包装,响应国家号召,践行企业责任。

  礼盒回归“精简”,不仅符合当前国家标准,更具实用性,也能贴近消费者需求,让人们感受到企业的用心。例如麦德龙与华南老字号广州酒家联名推出的麦臻选广州酒家月饼,其礼盒以橙色为主色调,配有立体国风插画,简洁大气,不失讲究。

  礼盒材质的应用更加绿色环保,布艺、木制品等材料让人耳目一新的同时,还具有长期使用的价值,展示环保理念。例如麦德龙与祥禾饽饽铺合作推出的古风新礼盒,采用了木质食盒的设计和传统风格的外观,在传承了百年宫廷技艺的精致韵味之余,还能在月饼被享用后,成为可爱的收纳摆件。

  除了包装以外,品质和服务也同样重要。由于产品品类繁多、销售渠道丰富、一站式服务便捷,且品质有保证,因此,不少企业在为员工采购中秋福利时,首先会考虑大型商超。例如五芳斋出品的五芳锦礼礼盒,其中有蛋黄莲蓉、豆沙等多种口味月饼,价格实惠。此外,人们还可以选择搭配杂粮礼盒、洗发修护套装,或者一桶花生油等,性价比高。还有多种福利礼品方案可供人们选择,品牌可以根据预算、数量、员工需求等,制定个性化的方案,让消费者更加省心。

  总体来说,简洁包装、避免浪费、注重实用是当下市场的主流趋势,当节约环保的良好社会风气逐步形成,中秋佳节也在回归朴素。

  

  更多中秋福礼方案尽在《麦德龙中秋福礼手册》海量商品可供选择,获取更多产品信息可通过公众号或二维码进入麦德龙中秋福利礼品手册查看。

【纠错】 【责任编辑:张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