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浦奕柳:培育钻石助力品牌早日实现弯道超车-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05 14:14:29
来源:新华网

对话浦奕柳:培育钻石助力品牌早日实现弯道超车

字体:

  目前,培育钻石市场仍是一片“蓝海”,且发展形势喜人。从消费市场来看,钻石开采公司戴比尔斯(De Beers)、施华洛世奇(Swarovski)、潘多拉(PANDORA)等不少珠宝品牌入局该领域。培育钻石在二级市场上相关概念股地持续走高,在逐渐受到市场接受与认可的同时,也被资本所关注。

  新材料助力新布局

  尽管从市场渗透率来看,培育钻石这一新兴赛道,还在发展初期,市场基数尚小,但成立于2021年的ANOTA品牌仍选择顺势而为,将其产品以培育钻石为主要材料开发设计,以珠宝配饰作为落脚点进入时尚领域。近日,可持续新奢珠宝品牌ANOTA更是完成由梅花创投独家投资的种子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渠道拓展。这无疑为这一新兴品牌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对品牌的发展和影响力的打造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对于品牌创始人浦奕柳来说,ANOTA的创立是她“十年磨一剑”的成果。“我本身是一名连续创业者,在从事第一份工作时,我发现每当提到奢侈品品牌时,人们往往会先想到一些国外大牌。因此,我希望能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中国新奢品牌。这几年我一直在为这一目标努力,并准备。”浦奕柳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我认为可持续发展是一个需要高度关注的问题。我希望ANOTA最终能成为全品类可持续新奢品牌,就目前的情况来讲,若想要提升品牌自身的竞争力,从科技和新材料这两个关键点切入十分重要。以培育钻石为例,目前中国的培育钻石市场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而我们也会持续关注这一极具潜力的新市场。除此之外,与其他原材料相比,我们在培育钻石产业上有一定的供应链优势,有望抢占先机。再加上这种培育出来的钻石与天然钻石,在外观、物理性质以及化学性质都保持一致,价格却偏低,无论从品质、价格、社会意义等方面来说,培育钻石更加绿色环保,更具发展前景。”浦奕柳如是说道,并表示品牌在未来会开发更多如航空航天材料等新材料,并应用技术与设计将其与时尚相结合。进一步优化品牌品类,将绿色可持续的理念贯穿包括包装、运输、陈列等整个生产流程,以此呼吁大家关注行业环保问题。

  “有灵魂”的国潮传递文化自信

  浦奕柳认为,随着人们的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在此时创建一个能够走向世界的中国“新奢”品牌是一个好时机。

  浦奕柳表示,接下来,品牌会继续拓展渠道,加强宣传力度,并在线下开设旗舰店,同时会继续发力电商平台,入驻天猫奢品。“我们会在9月份与天猫合作推出数字藏品产品,也会发布与布鲁克林博物馆的联名合作产品,同步国际化。并利用新媒体传播渠道与时尚达人合作,进行第三方直播。同时,逐步完善会员体系,吸引新客流。最重要的是,我们希望通过时尚的手段推广中国文化,因此,ANOTA选择与多名中国艺术家合作推出联名新品,希望能一改当前‘为了国潮而国潮’的作风,利用新载体,传递中国文化内涵。”

  最后,在谈到品牌的意义时,浦奕柳认为,“新奢品牌”要有奢侈品牌的调性,但不能只用价格来界定品牌价值。时尚只是一个载体。一个具有包容性,不断输出优质价值观的品牌,才能为新一代年轻消费者所接受。而品牌ANOTA可以被拆分为“A-NOT-A”,A不是A,不被定义是品牌所倡导的态度。“你看到的不是你看到的。”浦奕柳这样解释道。不被定义是她的处世态度,也是品牌想传递的情感关键词。

【纠错】 【责任编辑:刘梦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