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时尚北京展开幕|古韵新生,“潮”这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19 13:42:57
来源:新华网

2022时尚北京展开幕|古韵新生,“潮”这看

字体:

  时尚北京,闪耀启幕

  2022时尚北京展于9月15日在工美大厦4楼闪耀启幕,本次时尚北京展希望通过对东方传统美学的展示和对传统文化的多维度、新视角解读,积极助力老字号品牌的市场转化,推动北京老字号品牌的时尚崛起。

  国潮品牌,惊艳亮相

  时尚源于文化积淀,创新表达时尚态度。本次时尚北京展继续探索新式国风,一众国潮品牌在展览上惊艳亮相:不仅有“溥利1908”“雷蒙·1940”“雪莲”“铜牛”“JINGGUAN”等众多家喻户晓的老字号品牌,还有“gretton”“Befonder”“宫溢”“天坛”“PURE TOUCH”“Cosmic Labyrinth”“百诗成”等众多品牌倾情入驻,更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特色品牌,北京工美集团携旗下“工美造办”“工美文创”“京工美作”“工美黄金”为观众带来精妙工艺的视觉盛宴。

  多维联动,撬动流量

  本次展会期间同时迎来了北京时装周“云潮计划”线上云逛展、网络达人、时尚KOL线下打卡,全媒体矩阵,线上线下双线并行,全方位撬动流量,助力品牌推广,助推市场转化。

  更有丰富的体验活动,深入分享传统文化,带领观众了解国潮,玩转国潮。

  开幕日下午,国家级非遗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刘晓迪带来“指尖的艺术”——非遗剪纸技艺体验,通过对剪纸手工艺的历史讲解及展示,让观众现场体验裁剪,亲身感受北京工艺美术文化魅力,感受非物质文化技艺传承。未来几日,还将持续推出大师体验课,其中9月17日将开展“金属的流动感——非遗掐丝珐琅技艺体验”,邀请到北京东城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赵六九为观众讲述景泰蓝历史发展及传承,并现场体验景泰蓝工艺画制作;9月18日则将推出“一字倾心——传统书法技艺体验”,邀请到中国新闻出版书法家协会会员葛然,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中国传统书法----隶书的讲解及现场表演。通过精彩的大师课,为品牌与消费者打通互动通道,提供全方位沉浸式逛展体验,全面提升逛展体验。

  2022时尚北京展,将充分整合时尚品牌、文化IP、设计师、产品资源等,让文化IP与时尚设计融合呈现,助力成就新国潮,让中华民族文化以新的姿态融入时代,实现文化的活态传承与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张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