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仔癀旗下子公司“深抗敏牙膏”菌落总数超标 被国家药监局半月内两次点名-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1/31 14:41:22
来源:中国网

片仔癀旗下子公司“深抗敏牙膏”菌落总数超标 被国家药监局半月内两次点名

字体:

  片仔癀旗下子公司一款“深抗敏专效深养牙膏”因“菌落总数”超标,近半个月内连续两次被国家药监局“点名”。

  昨日,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关于70批次不符合规定化妆品的通告”显示,在2022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中,经天津市药品检验研究院等单位检验,标示为制造商苏州清馨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出品漳州片仔癀上海家化口腔护理有限公司生产的片仔癀深抗敏专效深养牙膏等70批次化妆品(含牙膏)不符合规定。

 
  而就在今年1月17日,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关于56批次不符合规定化妆品的通告”里,同样标示为制造商苏州清馨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出品漳州片仔癀上海家化口腔护理有限公司生产的片仔癀深抗敏专效深养牙膏(舒萃草本)被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检出菌落总数不合格,规定要求为≤500CFU/g,检验结果显示为7200CFU/g,菌落总数超标了14.4倍。

  资料显示,漳州片仔癀上海家化口腔护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法定代表人张传杰。该公司是由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家化” 600315.SH)与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片仔癀” 600436.SH)合资成立,主营牙膏产品及其它口腔护理类的研发、生产、销售等,产品以“清火”为核心定位。其中片仔癀为持股51%大股东,上海家化持股49%。

  根据片仔癀财报信息显示,2021年,片仔癀牙膏已成为全国清火牙膏销售额第一品牌。有媒体报道称,尽管化妆品板块营收占比仅在10%左右,但据2021年年报透露,片仔癀已在推进旗下化妆品公司分拆上市的事宜,希望借此步入化妆品市场快车道。

  片仔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华老字号企业,由其前身成立于1956年的原漳州制药厂,于1999年12月改制成立,2003年6月在上交所挂牌。目前,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医药工业、医药流通以及日化用品。(记者 杜丁)

【纠错】 【责任编辑:杨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