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里屯“时尚大道”值得期待-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02 09:18:02
来源:北京晚报

三里屯“时尚大道”值得期待

字体:

  近日,有消息称三里屯酒吧街将关停。1月31日,不少市民纷纷前来拍照留念。据本报报道,酒吧街并非自此彻底关停,而是结合建筑物隐患消除工程以及交通微循环改造等措施,有针对性地进行升级改造,打造慢行友好街区。未来,酒吧街品牌会继续保留,市民能从朝阳北路步行到亮马河畔。

  作为北京酒吧文化与商业符号的三里屯,历经28年风雨,见证北京变迁。在北京夜经济初起之时,酒吧街的点点微光为世人瞩目;之后的繁华与喧嚣,更成为一代年轻人青春的回忆。随着扰民、交通拥堵等各类投诉日益增多,一度又成为人尽皆知的“脏街”。2017年1月,朝阳区启动综合治理,“脏街”焕然一新,变成了动静相宜、酒香与书香茶香互补的靓街。

  但三里屯酒吧街的现状仍令人担忧。尤其是酒吧街房屋安全状况经综合鉴定结果为D级,房屋结构安全性已不适合经营,严重影响整体安全,需要马上进行消隐和抗震加固。没有安全,哪来的自得与惬意;没有前行,怎会有回味与远方。三里屯酒吧街按下暂停键,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亲见曾经的“脏街”华丽转身为国际时尚街区,如今市民有理由相信,暂别是健康的时尚消费再升级、是文化商圈范本又“加更”的信号。据三里屯街道办事处介绍,改造后将“引入轻食、咖啡等更多新业态,提供更多消费服务,满足更多消费需求”,让三里屯成为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核心商圈以及时尚潮流文化地标。三里屯酒吧街这个京城时尚消费符号,未来无疑将更加耀眼。

  城市在变,三里屯酒吧街,自然也会随着整个城市的发展而变化,不变的是这条街的亲和、惬意和生生不息。一位店主在微信群里告诉大家:新店开张再来暖场。有父母留言,今后可以在这条街慢慢地开心遛娃;年轻人可以在这里悠闲地品味咖啡……期待在不远的将来,无论是市民,还是外地游客,都能坐到改造好的酒吧里,好好地品一品北京的老、北京的新,北京的快、北京的慢,北京的包容与自信。(侯江)

【纠错】 【责任编辑:杨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