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赛博妆幻造未来-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09 09:10:19
来源:广州日报

ChatGPT:赛博妆幻造未来

字体:

  电影《流浪地球2》的热映掀起了全民对未来与科技的想象,《三体》电视剧的播放引发人类对未来的思考,ChatGPT的突起,让人们意识到科技发展的速度在加快,美妆又怎能不亲近未来,亲近科技呢?迎合着这股“科技风”,在刚刚过去的春节中,充满未来感与科技感的赛博元素也在晚会和灯会里大放异彩。而美妆爱好者们也正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穿梭未来的愿景。当前,以赛博朋克元素为灵感的未来感妆容,正在年轻群体中持续流行,在互联网平台上热度不断升高。近日,在广东科学中心展出的《变“美”记》化妆品主题展览中,赛博妆就出现在了展区化妆间的布景墙上。这一风格的妆容好不好看?看看ChatGPT如何回答。赛博妆凭什么攫取年轻人的注意力?新手到底能否成功驾驭一款赛博风格妆?记者也一一为你解答。

  赛博妆好看吗?

  ChatGPT这么说……

  问:给我们解读下“赛博”风格。   ChatGPT:Cyberpunk是一种科幻的文学和电影风格,以未来的世界为背景,关注人类与技术、机械、电脑等的关系。它体现了人们对未来世界的憧憬。

  问:赛博美妆(脸部化妆)是什么样子?   ChatGPT:Cyberpunk通常是一种独特的、强烈的化妆风格,以表现未来的世界和个人的态度和个性。通常,赛博朋克美妆风格是深色的,以突出眼睛和嘴巴。眼线可能会很浓,有时是银色或其他亮色,以表现技术和机械的感觉。嘴唇通常是深红色或暗紫色,以表示力量和决策力。还有其他特别的设计,以表示未来世界的超现实感。   问:什么样的人喜欢这种风格的美妆?   ChatGPT:Cyberpunk美妆风格通常受到年轻、有趣、富有创造力和不拘一格的人群的喜爱。这些人通常对未来世界和技术的影响有兴趣,喜欢表现自己的个性和态度。他们喜欢超现实的东西,并且喜欢在现实世界中表现出这种风格。他们通常是独立的,有强烈的自我意识和不畏惧挑战和喜欢不同的东西。

  问:你认为赛博风格的美妆好看吗?   ChatGPT:作为一个人工智能,我没有感情和主观意见,所以我不能说这种美妆好看或不好看。美妆的审美标准是个人的,因此只有个人可以决定对某种美妆的看法。重要的是,美妆是用来表达自我和个性的,因此如果您喜欢这种风格,并且感到舒适和自信,那么这就是最重要的。

  赛博妆:人类与科技形态的链接

  “赛博朋克”这样的科幻流派和艺术风格,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如霓虹灯与广告牌交织闪烁,令人置身现实却又偏离现实。真实人类与人工智能的界限在此变得模糊,人类仿佛能通过各种形式与各类科技体产生链接。极具未来感的风格精确契合了当代年轻人浓烈的好奇心与表达欲,“特别酷。我在学习、工作中循规蹈矩,却幸运地在妆容中找到了一条释放个性的小路。”在美妆博主的引领下初次接触赛博系妆的王嘉也开始尝试在社交平台上发布自己的作品,尽管上妆技术仍然稚嫩,观众寥寥,但她却从中得到了巨大的快乐。

  在赛博系妆中尽情释放个性的美妆爱好者们,不仅能够通过妆造成为超强战力的“机械少女”,甚至充满创意地将赛博朋克风格与国风相结合,传统与未来、柔美与硬核就此碰撞出令人惊艳的反差视效。可见“赛博朋克”虽然具有鲜明独特的艺术风格,但在年轻人的无限想象下也成为了一个包容万物的载体。

  赛博系妆必要元素

  霓虹色彩:

  高饱和的霓虹色彩是赛博系妆最具标志性的部分,极具想象力与视觉张力,但绿色、蓝色、紫色等明亮色块却令人难以与“艳丽”相联系,没错,这正是赛博系妆的特点之一,强烈的明暗光影对比营造出科技感与疏离感,“冷”成为了高饱和色彩的基调。

  Tips:与大面积铺陈单色相比,撞色更能营造光怪陆离的未来感。而色彩的质感同样重要。“硬核”的金属质感与霓虹色彩结合,能够进一步打造炫目视觉感。透明质感的搭配,则更具科技梦境的迷幻氛围。

  锋利线条:

  除了色彩的使用,赛博世界也靠充满个性与棱角的线条勾勒。柔和温婉的眉毛线条在此刻显得格格不入,上扬的眉峰才尽显气势。眼妆更是演绎个性的极佳画布,眼线笔瞬间化为创意者手中的画笔,拓展出颠覆想象的几何空间。

  Tips:自眼尾处用眼线延伸出一道v形线条最易上手,极简不突兀,不仅颇具科技感,还可以有效地放大双眸,点亮神采。毛流感同样是线条感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根根分明的眉毛与睫毛,以眉笔、睫毛膏顺着毛发生长方向勾勒轻扫,保留一定的原生感与适当的张扬。

  科技感配饰:

  充满科技感的配饰或许不只是锦上添花,而是点睛之笔。打开思路,配饰不仅仅是折射着五光十色的水钻、创意十足的眼线贴纸,甚至闪烁着迷幻色彩的电子装置都可以被融入妆面之中,“未来”在这一瞬间触手可及。

  Tips:妆不到位?配饰救急。如果犯了选择困难症,自带金属科技感的银色配饰是不会出错的选择。此外,发光眼镜、灯管耳坠等配饰也能为未来感加分。至于电子装置,在安全的前提下尝试,如安装在下眼线处,将带来出乎意料的效果。

  单品推荐

  URBAN DECAY 罗宾元宇宙系列-外星人限定12色盘

  全新外星人限定12色眼影盘中,银河秘蓝与日落粉棕在此相遇,赛博未来感一触即发,或日常或出挑的配色让你轻松驾驭多种妆容造型。更有创新的软糯布朗尼质地搭载爆闪亮片,于双眸间描绘瑰丽梦境,演绎星际浪漫主义。

  ANASTASIA BEVERLY HILLS 金属玫瑰色综合盘

  12色复古粉棕调的高反射珠光色彩与亚光质地混合,营造光怪陆离的怀旧氛围。随性叠涂混搭上眼,软糯粉质轻松晕染,在霓虹灯光明灭间,化身派对精灵。

  GIVENCHY纪梵希四宫格散粉N12 幻雪粉紫(限量版)

  具备未来感的亮银羽绒顶盖搭配经典Logo,极光浅粉、丁香浅紫、冰晶粉白、柔金浅橘四格散粉配色融合,瞬间焕亮肤色;细腻粉质融入晶透珠光微粒,巧妙调节脸部线条,柔焦并隐匿毛孔,打造清透匀净的光感底妆。(记者 陈馨)

【纠错】 【责任编辑:杨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