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弛的春天最时髦-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2/20 09:05:54
来源:新快报

松弛的春天最时髦

字体:

  2023春夏时装趋势显示“着装舒适性”成为设计师共同追求的设计要点之一,自然灵动的线条让服装更适合日常穿着,也让造型装扮“美”的表达不仅仅局限于身体曲线的勾勒而更多展现出“松弛感”,时髦得毫不费力又气场十足。

  松弛感所追求的“松”不是“松垮”,而是拿捏分寸,在松与紧之间谋求一种恰到好处的“松”,这份“恰到好处”可通过版型、配色及单品风格三方面入手。

 Focus A

  松紧有度,彰显廓形感

  时髦精们切记盲目追求“衣不称身”的“宽”,容易给人造成“邋遢”感,正确的做法是让身体与服装之间留有恰当的“呼吸感”,这样整体造型装扮看起来尽管不是以紧身塑形,却依然有型。

  因此在版型上应强调“合身”并辅以略微宽松的版型,还要注意保留服饰的廓形感,如上衣若版型是外扩型,很可能就拉宽身材显得虎背熊腰,直筒型会好很多,还能适度修饰腰身。

 Focus B

  清亮素雅,高级显气质

  颜色上松弛感穿搭的主基调往往选清亮、柔和、浅色系,一般以中性色如米色、卡其色、黑白灰等颜色为佳,显得干净高雅。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全身浅素色系加宽松版型,容易让人担心显胖,那么除了廓形和线条感的打造之余,还需注意服饰的花纹,花色越是花哨或复杂就越容易显得“臃肿”,故此应选取花纹简约而具廓形感的宽松服饰,可极大程度扬长避短。

 Focus C

  中性混搭,随性亦和谐

  所谓“松弛感”,你可以理解成为其实营造的是一种自在惬意的氛围,要想拿捏好,需要多种风格混搭,看起来似乎有难度,事实上只要在不同风格中挑选相同气质的单品,就能轻松实现和谐混搭。

  中性风格的单品就是实现这种“气质”的选择,即使在整体造型搭配融入街头、运动元素甚至一点常青藤学院风,都是没有问题的。

  今季非常值得一提的中性化单品之一是宽松西装,既舒适又不失廓形感,用来打造松弛感造型穿搭简直不要太合适,轻松打造率性气场。(记者 梁彧)

【纠错】 【责任编辑:杨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