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董浜:“三大提升”打造共管共享“文明商圈” -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20 11:30:29
来源:新华网

常熟董浜:“三大提升”打造共管共享“文明商圈” 

字体:

  文明在行动,幸福在董浜。为落实江苏苏州市“美丽街区”建设,做到市场商圈与周边区域一体化规划建设管理,推动市容环境秩序的进一步提升。今年以来,董浜镇深入推进以农贸市场商圈“三大提升”,打造城市管理共管共享“15分钟”文明商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是“规范停车”,提升停车秩序治理精度。董浜镇按照城市管理“5+N”服务,整合多部门资源,着力构建集“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为一体的市场服务体系。经过前期“集中体检”,重点攻坚非机动车乱停放、占道经营、飞线充电等规范停车问题。

  二是“环境卫生”,加快数字赋能焕新速度。今年以来,通过精致“打磨”商圈环境卫生,精细提级生活品质,精心策划志愿服务,精诚培育城市文明,营造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氛围。积极探索数字化新路径,通过平台对接、数据共享、部门联动,搭建线上“文明平台”,保障“智慧网格”顺畅运行。一方面自己用好“随手拍”及时反馈问题,跟踪整改,另一方面引导群众自发运用微信端“随手拍”小程序助力落实“门前三包”管理工作机制。将环境卫生责任分解到岗、落实到人,建立线上交办、现场处置、进度反馈的动态整改模式。

  三是“文明执法”多元共治,传递营商环境民生温度。今年以来,董浜镇综合执法局联合城管、消防、派出所、安监、环保等单位,通过强化管理、挖掘资源、因地制宜等方式补齐城市管理短板。农贸市场“红灰榜”“曝光台”机制,助力垃圾分类、绿色环保宣传主题,帮助群众共同维护整洁、文明、卫生的街域环境,携手共绘文明、整洁、有序的美丽画卷。

  接下来,董浜镇将继续加强城市管理、消防安全“集中体检”,通过瞄准薄弱环节、落实长效管理,通过压实治理责任,落实安全防范工作任务,促进高效治理,逐步评选“文明商户”巩固治理成效,不断激活红色志愿网格、蓝色执法网格、绿色自治网格的“新活力”,着力打造“城’意为民 共管共享”,协同共治的“文明商圈”。

【纠错】 【责任编辑:张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