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总经理于剑:与中国市场携手并进 共谋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3/30 11:08:47
来源:新华网

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总经理于剑:与中国市场携手并进 共谋高质量发展

字体:

  日前,2022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行业年会在深圳举行,本次大会以“新起点新机遇新高度”为主题,行业监管机构、企业代表、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回顾行业发展历程,探讨行业发展新趋势。期间,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总经理于剑接受新华网采访,解读爱茉莉太平洋在中国市场的战略方向、技术创新以及可持续发展规划,表达出对中国市场前景的信心。

  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总经理于剑接受新华网采访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扩大市场准入,加大现代服务业领域开放力度。落实好外资企业国民待遇。《政府工作报告》释放出利好信号,提振了外资企业在华发展信心。对此,于剑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外资的表述,彰显了中国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方向,爱茉莉太平洋将更加坚定与中国市场携手并进、共谋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谈及在华发展战略,于剑透露爱茉莉太平洋将围绕“消费者为中心的产品创新”“持续推进数字化”“着眼未来的可持续发展”三大核心战略,助力集团在中国市场获得更长足的发展。

  “近几年,受特殊环境影响,我们注意到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在发生变化,比如更倾向于健康品类产品的消费,更多在线消费以及对服务和体验的要求更高。这需要我们美妆行业抓住新的机遇,在产品创新升级、数字化转型以及科技赋能等面方提升市场竞争力。”于剑说。

  中国是爱茉莉太平洋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面对新机遇与新挑战,爱茉莉太平洋不断探索发展新模式,持续进行创新升级,以科研技术提升产品品质。“集团旗下的雪花秀、兰芝、悦诗风吟和梦妆等品牌都在陆续进行品牌形象升级焕新。”于剑说。

  在研发方面,爱茉莉太平洋致力于提高中国本土研发实力,集团在中国建立的爱茉莉太平洋(上海)研究所是其重要的全球研发基地之一。研究所汇聚研发人才,洞察中国化妆品行业动态和最新技术,与中国研究机构深度交流合作,构建产学研联盟的创新体系,实现一系列研发成果落地。

  基于爱茉莉太平洋中国与北京工商大学对Melasolv的持续研究合作,今年2月份,爱茉莉太平洋在PCHi原料展览会上发表了新规下美白化妆品开发(Melasolv)的研究分享。据了解,爱茉莉太平洋专注研究小分子美白成分Melasolv(麝香草酚三甲氧基肉桂酸酯)已有20多年并享有自主知识产权。爱茉莉太平洋攻克了其溶解性及透皮吸收等研发难点,目前Melasolve主要应用于爱茉莉太平洋旗下雪花秀、兰芝、HERA赫妍等品牌。比如雪花秀智感透白防晒素颜乳霜、高光乳霜、兰芝淡斑焕白精华霜等。“我们希望通过产学优势互补,推动实现本土化研发能力进步,共同探索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突破。”于剑说。

  除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外,爱茉莉太平洋还致力于数字化转型,“数字化变革是爱茉莉太平洋的重要战略,我们将数字化深入到商业决策中,包括研发、生产、物流、营销等各个环节。”于剑说,“从建立中台系统等硬件到数字化人才培养,不断优化业务绩效,为市场创造更具有价值和竞争力的产品。未来,爱茉莉太平洋将持续投入中国市场,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创新产品,推进数字化进程。”

  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绿色发展,爱茉莉太平洋在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于剑介绍,爱茉莉太平洋制定的“2030可持续发展五大承诺”,将在“碳中和”、减塑、可持续消费等领域积极行动,“爱茉莉太平洋希望通过可持续经营,打造自然、人类与企业和谐共存的‘一个更美丽的世界(A MORE Beautiful World)’。”

  在消费明显升温、市场向好的背景下,各项政策持续发力,改善外资企业营商环境、稳定外资企业信心,“我们将始终聆听中国消费者的声音,持续投入本土化的产品研发和体验优化,加快数字化转型,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丰富多样的优质产品和服务。”于剑说。(文/杨莹莹)

【纠错】 【责任编辑:张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