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耀眼的你 耀眼的银-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1 10:04:06
来源:新快报

今夏耀眼的你 耀眼的银

字体:

  迪斯科风格的怀旧元素与未来风格的科技元素近年持续发酵,于是乎能够同时匹配两种风格的银色也大行其道,相比金色而言,银色更能轻易融入不同风格,低调提亮整体造型,大面积使用又予人华丽感,无论晚装还是派对装都可应战。

  日常造型中,银色元素如果运用不当会令穿搭显得略浮夸,那么日常穿搭的银色元素要如何才能更出彩?

  Focus A

  复古未来兼容 风格自由切换

  银色元素跨越千年,沉淀在日常不同场景,承载着艺术,兼具着美学与价值的多重定义且带深刻复古特性。

  历史上曾有一个时期被称为“白银时代”,那便是1938年至1946年间,以科幻主题称霸一时的文化艺术氛围,也令银色元素成为了“未来主义”与“太空时代”的标志,第一批乘坐水星7号的太空宇航员所穿的航天服就是用银金属制作的……

  当复古怀旧与科技未来兼容时,银色元素便可以在闪耀华丽风、科幻未来风、简约轻奢风以及潮酷街头风等不同造型风格当中任意切换。

  Focus B

  光泽性质感 提升配饰精致度

  银色元素的光泽性质感,适合提升配饰精致度,除了银饰,推荐时髦精们入手银色包袋或银色鞋子,这些单品即可令你全身造型在低调中不失亮点,日常或职场通勤都不在话下。

  Focus C

  面料材质差异 搭出星光熠熠

  大面积银色在日常穿搭中不太好驾驭,但如整体造型当中其余单品搭配得当,或通过材质碰撞、随性剪裁、适当镂空或作为服饰点缀来使用,便能让穿搭造型在“星光闪烁”同时不至过度夸张。

  特别是对那些热爱“花花世界”的时髦精来说,银色元素堪称“万金油”一般的存在,既不会喧宾夺主,又带有一定的“调和”作用。(记者 梁彧)

【纠错】 【责任编辑:杨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