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在中国 | 汉高集团副总裁荣杰:看好中国市场 持续推进本土创新-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5 10:45:00
来源:新华网

外企在中国 | 汉高集团副总裁荣杰:看好中国市场 持续推进本土创新

字体: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张淳)“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扩大市场准入,加大现代服务业领域开放力度。落实好外资企业国民待遇。”2023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继续释放利好外资的信号,外资企业对于中国消费市场的信心日渐增长。

  汉高集团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荣杰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持续的开放与合作政策,为像汉高这样的跨国公司创造了更加包容的经济环境和广阔的市场机遇,“中国经济的稳步回升,增强了包括汉高在内的在华跨国公司的信心。凭借过去几十年间构建的强大本土创新和生产能力,汉高将为中国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是汉高的第三大市场,在其全球业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深耕中国市场的50多年时间里,汉高集团始终致力于通过本土可持续创新服务、通过持续投资来支持当地产业和人才的发展。

  如今,汉高在中国拥有4000多名员工、超过20个工厂和办事处,秉持协作精神,以更多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来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更高品质生活。

  去年正式启用的汉高电子粘合剂华南应用技术中心,位于广东东莞,深入中国消费电子集群腹地。“我们正进一步加快下一代消费品的开发,推动行业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强大的支持。”荣杰博士介绍说。

  随着中国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生产生活全面恢复正常,中国经济社会活力正进一步释放。对此,荣杰博士深有感触,“近几个月,我们看到城市的烟火气回来了,服务业和国内消费的增长速度高于预期。这种复兴的景象印证了中国经济的快速复苏,中国经济已经重拾势头,且保持稳步发展。”

  在此背景下,汉高集团对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以及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持乐观态度,“这将使汉高能够更好地服务我们的客户和消费者”,荣杰博士直言,“与此同时我们预计全球供应链将受益于更大的经济稳定,以及更活跃的全球贸易。”

  2023年中国提出了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的预期目标。中国经济稳定发展成为了外企在华投资信心的基石,“我们预期,中国将在工业和消费领域继续发展,从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产品,到定制化美发、高端家用护理等领域。我们看好中国市场,并致力于与其共同发展。”荣杰博士说。

  中国经济稳步回升,增强了包括汉高在内的在华跨国公司的信心。“我们的长期目标包括到2030年在生产中实现对气候有利的运营,这与中国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战略目标相一致,”荣杰博士说,“展望未来,我们持续看好中国经济的潜力、韧性和长期的可持续性。中国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不断推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加速的创新能力和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视,将成为高质量长期发展的关键动力。”

【纠错】 【责任编辑:刘梦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