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企在中国 | HUGO BOSS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孙珏:深度融入 与中国市场同频共振-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4/26 14:52:10
来源:新华网

外企在中国 | HUGO BOSS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孙珏:深度融入 与中国市场同频共振

字体: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刘梦嫣)中国不断扩大开放,巨大的市场规模以及良好的经济增长前景,给跨国企业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扩大市场准入,加大现代服务业领域开放力度。落实好外资企业国民待遇。”这释放出了“我国将在改善营商环境上推出更多有效举措”这一积极信号。

  对此,HUGO BOSS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孙珏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我相信政府所释放的红利信号让一众外企对在中国市场发展更具信心,同时也更坚定了外企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HUGO BOSS中国作为其中的一员,一直对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发展潜力和发展势态持有乐观积极的态度。我们会继续加大在华投入,履行对中国市场的坚定承诺。”

 扎根中国市场 展现企业韧性

  作为全球高端服装领域的领先企业之一,HUGO BOSS集团旗下拥有BOSS和HUGO两大品牌。HUGO BOSS集团进入中国市场已有30年,从1994年开设第一家店直到2006年开始转为全直营,再到2022年实行全球性品牌焕新计划,集团在中国市场有长期投资的信心、规划和理念。

  “信心”和“乐观”是孙珏在本次采访中多次提及的关键词,足以看到她背后的HUGO BOSS集团对我国经商环境的态度和认知。在孙珏看来,能否紧抓消费者需求对于品牌在华长远发展至关重要。由于品牌自身的产品和定位,她认为无论是品牌自身的理念、价值观还是旗下的产品,都符合中国消费者的要求。“在中国庞大的客群以及在政策利好的大环境下,我们坚信,基于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他们对高质量产品的需求会越来越大。HUGO BOSS中国会顺势而为,寻找与市场发展需求的契合点。我们对于在中国市场进一步扩大投资和加强开发是非常有信心的,这也有利于我们扩大市场份额,促进销售额增长。”孙珏说道。

  自我革新 大力推动集团全球增长战略

  随着市场不断变化,企业自身也需要不断创新升级。2021年,HUGO BOSS集团提出“CLAIM 5五大主张”全球增长战略计划,其中包括提升品牌、产品为王、数字化领先、重新平衡全渠道和有组织地增长这五大主张。在品牌转型战略的指导下,集团在2022年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2022财年HUGO BOSS集团的销售额已达到37亿欧元,全球多个市场均有所增长。

  “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服饰集团,自1924年创立以来,HUGO BOSS已有近百年历史。在市场快速变化的背景下,面对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和品牌的增长需求,我们也在不断顺应潮流和突破自我,以求跟更多新一代消费者进行深度沟通。我们需要不断自我革新,这也是‘五大主张’战略提出的初衷。”孙珏说道。

  这其中,坚持可持续发展是实现战略增长的支柱性原则之一。“HUGO BOSS是对可持续发展有坚定承诺的企业。在国内,我们在参展消博会同时也与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合作,助力鹦哥岭当地的生态和生物多样性修复。”孙珏表示。

  多元发力 喜迎新机遇

  中国市场作为其中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除了相关的新品发布,参加大型展会也是HUGO BOSS共享中国机遇的重要“着力点”。“消博会这一平台,让国际品牌能有一个展示品牌形象的机会。同时这也是一个新机遇,让我们能够跟消费者更好地进行互动和链接。”孙珏向我们强调了参加第三届消博会的重要意义。据悉,这是HUGO BOSS集团首次参加消博会,对于集团来说不仅意义重大,也体现出了HUGO BOSS对于加码中国市场的决心。

  当谈及中国市场的数字化趋势时,孙珏这样说道:“根据不同的市场特点,我们认为在中国市场的数字化转型尤为重要。因为中国市场在这一方面处于领先的前沿地位,再加上中国消费者特别容易接受新技术、新产品,因此,我们在中国市场也非常注重线上和线下全渠道发展,以线上渠道为例,我们旗下的BOSS品牌已在去年入驻比较受关注的短视频电商平台,并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

【纠错】 【责任编辑:刘梦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