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异域度假风 百分百点亮日常通勤装-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11 10:53:49
来源:新华网

30%异域度假风 百分百点亮日常通勤装

字体:
 
◀慵懒率性的牛仔裤与度假感上衣看起来像漫不经心随意组合,实则风格自来,穿出法式风情的精髓。

▶度假感上衣版型通常宽松,长尖领款可延伸肩颈线条,遮斜方肌,修饰圆肩、背厚等体型特点,胸前长长的V字还能显脸小,大多数类型身材的时髦精都可尝试,搭配小马甲有进一步修饰作用。

▶编织外套是最体现时髦精穿搭功力的叠穿高阶单品,内搭白T恤或编织小背心绝不会出错,搭些夸张配饰,造型看起来简单出彩。

▶裙子下摆那一段编织元素的设计,既表现浪漫又不至于过度夸张。

◀用古典意味的裥褶、包扣、荷叶边等细节增添精致度,连衣短裙造型搭配的便利性更高一些。

▶充满花园气息的图案及轻薄的面料是凸显度假感的关键。

◀今季流行的针钩彩色小背心,单穿与搭配基础款单品同样不违和。

◀宽肩造型感及特色下摆等细节加入,让穿搭带有异域风,造型有活力又不太过分。

  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有没有出发去看世界?是不是还觉得假期不够意犹未尽?结合衬衫、裙装、风衣、西装外套等单品,用“异域度假风”的造型装扮,让时髦精的日常通勤造型也如“奔波在充满异域风情的轻度假”途中一样。

  新快报记者 梁彧/文(资料图片)

  Focus A

  实用单品选度假感上衣

  把有度假感的上衣和休闲裤装组合搭配起来,用带精致刺绣的镂空、泡泡袖、荷叶边等细节设计给上衣带上点度假感,去年大热的法式小衫就属于既带一定度假感又可驾驭不同场景的实用造型单品。

  廓形上可以选择倾向轻减利落的款式,即便承载了繁复刺绣或精致蕾丝或丰富印花等图案花纹,也同样能“相处”得恰到好处。

  Focus B

  编织单品可万用叠穿

  以浓郁色彩或纹样点缀为特点的单品,日常穿搭造型相对更有度假感一些,如编织单品。

  通过针法变化与纱线配搭组合勾勒出度假风元素的编织单品,与不同风格单品叠穿如通勤感较强的西装、衬衫、风衣等,便能为日常通勤造型增添亮点。

  Focus C

  正式感的鞋搭度假风的裙

  鞋是影响整体造型风格的关键所在。

  日常通勤想要利用度假感单品营造异域度假风造型,选鞋子的思路便需从偏正式感的鞋款入手。

  小猫跟鞋、尖头鞋、玛丽珍鞋、细带高跟凉鞋等,搭配让心情飞扬的度假感连衣裙,职场氛围也容易沾染到你热情洋溢的轻度假感。

  Focus D

  异域感元素小面积融入

  东方韵味的图腾、亚洲部族的织物、古罗马帝国时期的华丽廓形——用你喜欢的异域元素小面积融入穿搭,展现个性。除耳环、胸针、丝巾、包袋等点缀,也可将马甲、半裙、背心等单品作为穿搭亮点。

【纠错】 【责任编辑:刘梦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