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迹——陕西服装工程学院亮相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3 09:21:16
来源:新华网

遗·迹——陕西服装工程学院亮相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字体:

  陕西服装工程学院以“遗·迹” 为主题的服装作品秀亮相2023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参赛的七十余套作品,组成“遗·迹”专题服装展演,彰显学校服装学院教育教学的成果和服装设计追求。

  “遗·迹”专题服装展演以“陕西非遗文化”为背景,活动以“赓续历史文脉,守护陕西文明”“传承匠心匠艺,畅享美好生活”为方向,旨在推进陕西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学生在设计中深入时尚服饰领域,持续秉承“时尚与非遗文化相融合”的理念,对传统工艺资源进行保护传承和创新利用,实现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具有鲜明的时尚感和文化特征,注重创意与实用的结合,强调设计风格鲜明,设计手法独特,材料应用与表现新颖。

  “遗·迹”专题服装展演作品,糅合了大量的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民间工艺,秦腔、剪纸、户县漆画、关中皮影、凤翔泥塑以及陕西秦绣、陕南挑花、草木染、草编技艺等技艺,所有的作品从面、辅料的选购、款式设计、制版和工艺中充分结合陕西地域特色、民间美术元素和服装时尚概念,融合刺绣、面料肌理再造、数码印花、3D打印等丰富手法,与现代服装相结合。

【纠错】 【责任编辑:杨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