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3 10:54:51
来源:新华网

2023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

字体:

  5月22日,2023年全国(暨京津冀)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在北京启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安全用妆,共治共享”,进一步宣传贯彻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相关法规,加强行业自律,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推动化妆品安全社会共治。

  2019年以来,国家药监局每年5月均举办以“安全用妆”为主旨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树立了化妆品科普宣传品牌。今年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周重点加强《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的宣贯,通过集中科普宣传,引导各类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进一步增强质量安全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

  启动仪式上,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北京、天津、河北省(市)药监局负责人进行了主题发言,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行业协会发布化妆品绿色包装倡议书,企业代表、协会代表、电商平台代表等发布“安全用妆,共治共享有我”宣言,相关行业专家对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进行解读。

  据悉,京津冀三地的宣传周也同步启动,宣传周期间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国家、省级药监部门联动,相关直属单位、监管科学基地、科研院校、重点实验室、行业协会、企业、电商平台、公众广泛参与,形成社会共治共享新模式。

  今年的宣传周活动自5月22日至28日,为期一周。宣传周活动期间,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公益培训、 “5·25爱肤日”、实验室开放活动、生产企业开放活动、化妆品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化妆品安全国际交流会等重点活动将陆续开展。

【纠错】 【责任编辑:张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