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理事长颜江瑛:三个阶段一个持续 督导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5/25 09:57:34
来源:新华网

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理事长颜江瑛:三个阶段一个持续 督导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字体:

  化妆品的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25爱肤日之际,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理事长颜江瑛围绕《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的重大意义,及协会如何宣贯相关规定,进行深度解读和分析。倡导行业企业加强质量管理,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促进行业自律。

  颜江瑛认为,《规定》的重点内容在于:划清责任构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履职保障,提高关键人员履职能力;强化风险管理,建立风险防控动态管理机制;强调尽责免责,处罚到人有力震慑违法行为。

  颜江瑛介绍,协会针对《规定》的宣贯工作可以分为三阶段,一持续,即:出台前阶段的“预热”宣贯,实施前阶段的培训宣贯,实施后阶段的强化宣贯,和多途径持续宣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刚实施4个月,协会就积极组织全国化妆品企业开展质量安全负责人培训,在《规定》的起草、征求意见过程中,协会通过组织企业参与、调研、论证等,让企业尽早了解和理解《规定》的目的、主要内容,为更好执行《规定》做好准备,这也是《规定》出台前的宣贯;《规定》颁布后,协会立即线上组织开展《企业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公益培训;《规定》实施后,协会再次组织了有针对性的线下培训,推动企业建立和完善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协会持续不断地通过会议、调研、网络、论坛、研讨会等方式持续对企业执行《规定》进行针对性辅导、自律性督导。

  颜江瑛表示,协会希望化妆品生产者和经营者积极贯彻落实相关规定,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产品。协会也将继续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企业共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杨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