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头背心 打造最型格夏日-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6/08 09:15:37
来源:新快报

老头背心 打造最型格夏日

字体:

  时髦精们有无留意,白色背心正代替白色T恤成为夏季衣橱的必备基础款单品?

  2022年秋冬时装周同时出现在Bottega Veneta、Prada、Chloe、Acne Studios、Sacai等品牌秀场后,这件被戏称为“老头背心”的单品正以越来越猛的势头在各种场合时髦亮相,于是今季如何用这款单品拗出时髦造型就成为时髦精的必修课。

  Focus A

  版型提升精致

  对于基础单品,尤其是这波流行是将“老头背心”作为独立单品撑起整体造型装扮之用的,版型和材质的选择就显得尤为重要,选不好,真的容易秒变“老头衫”。

  参考街拍达人的装扮选U形领工装背心,单穿时可以露出肩颈线条,纯白色也十分提气色,两侧的挖袖设计堪称塑造肩型好手。

  想提升造型精致感的时髦精,可以用叠戴项链的配搭方式。

  Focus B

  外套勾勒身段

  除了单穿,也要“万能内搭”,花点心机,才能打造高级舒适的“随性”时髦。

  可选类似西装、风衣等版型宽松、自带体积感的外套,配紧致贴肤的内搭既不会抢外套风头,也能让整体造型更干净利落。或是套件大廓形衬衫,内搭的贴身白背心勾勒身段,烈日下还能起防晒作用。

  Focus C

  可繁可简高级出挑

  上半身白色背心的基础款基调,让造型搭配的下装选择很值得玩味,在基础款面前,再夸张的下装都能驾驭,就连那些单看挺难搭的跳色或印花下装,配件白色背心就显得高级又出挑。

  此外白色背心的“百搭”还在于“可繁可简”的调性,搭夸张一些的下装可以平衡整体造型,搭同样是基础款的下装则更显随性。(记者 梁彧)

【纠错】 【责任编辑:杨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