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比粉”遇见“多巴胺” 这样穿出新又出彩-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3 08/03 09:24:51
来源:新快报

“芭比粉”遇见“多巴胺” 这样穿出新又出彩

字体:

  电影《芭比》的热映让“芭比美学”也成为潮流穿搭风,观众自发穿着芭比风造型风格到场观影,同时电影中芭比40多套抓人眼球的造型穿搭也引发时尚圈热议,大多以粉色为主调、强调身材曲线并通过材质和明暗对比增加服装层次感的新概念芭比风,如何穿更能出彩?

  Focus A

  “粉色风暴”迎来又一春

  芭比粉一度因难驾驭而被冠上“死亡”前缀的色彩,但伴随千禧风的再度兴起,芭比粉也迎来又一“春”。

  2022秋冬秀场上华伦天奴(Valentino)联合色彩机构潘通推出品牌专属粉“Pink PP”创作了一系列成衣;范思哲(Versace)2022秋冬秀场粉色亮片复古装如为芭比度身定制;Chanel 2023早秋系列将芭比粉与纹理质感面料结合让服装更鲜明……

  Focus B

  强调身材曲线 傲然做自己

  阳光的笑容和性格、靓丽的容貌和身材——都是芭比的代名词,对芭比美学的追捧,更源于其对自我表达的肯定。而在芭比穿搭中,大胆强调身材曲线和打造廓形,通过穿着表达自我,做自己的“美人”,亦是芭比风的重要核心。

  Focus C

  亮色单品打造“芭比内核”

  “粉色风暴”仅仅是芭比美学中被放大的一环,而这种美学风格当然不仅局限于粉色,所有亮色系单品都可用来打造芭比风穿搭,这与时下流行的“多巴胺穿搭”不谋而合,大胆用色、随心所欲用色彩表达态度与心情,是新概念芭比风的核心内核。(记者 梁彧)

【纠错】 【责任编辑:杨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