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产业访谈录|李铭恩:拥抱互联网 加深与年轻消费者连接-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27 16:43:42
来源:新华网

珠宝产业访谈录|李铭恩:拥抱互联网 加深与年轻消费者连接

字体:

专访嘉宾:佛山市南海区平洲珠宝玉器协会会长 李铭恩

3月20日至24日北京国际珠宝展期间,新华网与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共邀国内多地珠宝行业协商会,以及业内代表性企业共同发声,就促进数字技术和珠宝零售融合、激活年轻珠宝消费市场、加强中国珠宝品牌市场话语权等话题展开讨论,了解中国珠宝行业发展新特点、新动态、新趋势,探索发展新路径,更好助力珠宝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释放行业消费潜力。

新华网:行业协会是市场发展与规范管理的重要力量之一,你认为行业协会应该如何助力当地珠宝企业的发展?  

李铭恩:对于珠宝商,我们会利用互联网的平台加大宣传我们自己的品牌和我们的优势。 协会每年都会举办一些玉雕比赛,第一通过比赛发掘人才,第二展示玉雕师的技能和技术,第三我们也是大力推动互联网,增加地方行业的双创。同时,我们也会举办设计师的比赛。

新华网:对于2024北京国际珠宝展的举行,你有何感想?

李铭恩:这次中宝协举办的2024北京国际珠宝展,对珠宝商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日子。因为我们通过这个平台跟国际上的珠宝商和行业内的珠宝商有沟通交流,通过交流,大家都可以得到提升,同时也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和技术成果。

新华网:纵观珠宝行业近几年的发展,珠宝行业现阶段有什么发展特征?

李铭恩:现在珠宝行业的发展一定要通过互联网来宣传自己的品牌,因为现在受众正趋于年轻化。现在行业发展都是倾向于网络,网络直播、网络销售,现在所有的年轻人都拥抱互联网,所以我们对互联网这方面加大宣传。还有一些年轻人喜欢定制,数字化现在也是流行的趋势。

新华网:随着年轻消费力量的崛起,地方珠宝品牌该如何进一步激活年轻消费市场?

李铭恩:协会每年都会举办一些玉雕比赛和镶嵌设计师比赛,通过比赛就会挖掘一些新的人才,一些年轻的人才。我们发掘的这些年轻设计师,他们会考虑年轻消费者需要什么,所以设计出来的产品他们基本上都会接受。

【纠错】 【责任编辑:杨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