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行业专研科技 猫人集团:让生活更舒适,让生命更温暖-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3/30 11:00:00
来源:新华网

坚守行业专研科技 猫人集团:让生活更舒适,让生命更温暖

字体:

随着消费品质的升级和“悦己”经济市场需求的日益凸显,内衣行业也在不断迭代发展。猫人集团——这家历经数十年风雨洗礼的内衣企业,正以其独特的品牌魅力和创新实力,持续推动着行业发展与变革。

猫人集团创立26年来,致力于打造亲肤、时尚、舒适的内衣产品,从1998年初代产品进入大众视野;到2016年全面拥抱互联网,完成数字化、电商化转型;再到2023年新一轮品牌升级,线上平台销量创下新高,全网GMV超过110亿,成为首个百亿级科技内衣品牌。科技内衣全球销量领先……猫人集团以“特立独行,敢为天下先”的创新活力,正在向“全球内衣第一品牌”的目标努力前行。

“让生活更舒适,让生命更温暖”——一直以来都是猫人集团的目标与坚守。猫人集团营销副总裁周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猫人的产品可以进入到每个家庭,并代表着中国内衣界的最高水平,走上国际舞台,引领世界风潮。”

专注内衣领域 以科技赋能舒适生活

自创立之初猫人便专注于内衣领域,谈到选择的初衷时周洁表示,这是源于猫人集团创始人游林初为人父时的感悟。游林在寻找优质儿童内衣的过程中发现了市场空白,于是便开始致力于打造一个好的内衣品牌。

“内衣与外装最大的不同是非常注重面料的选择,是对面料功效强刚需的这样一个品类。”也正是由于儿童内衣在面料和供应链上的挑战度较高,猫人决定先从成人内衣入手。

进入市场初期,猫人便将重点锁定在面料的选择上。面料的品质是决定内衣质量的关键因素之一。围绕着“专研科技内衣”的定位,猫人持续加大科研投入,提升自研能力。“猫人每年的研发投入占年营收的5%—8% ,几乎是行业平均水平的3—4倍。”周洁说。

成立至今,猫人自主研发了猫人热力绒、轻燃衣、热八度、蜂巢杯、科技家居服等科技内衣产品,推出第一代莱卡棉内衣,通过自研编织技术和染色技术,解决了传统涤纶易掉色等问题。

凭借对内衣领域的专注、对消费者需求的敏锐洞察以及持续的创新投入,猫人实现了连续多年的高增长,“第一,我们会维护好存量用户,就是那些跟着我们26年的消费者,通过会员体系来维护他们的消费体验。比如新品上市首发、会员答谢等等,让他们持续感受到品牌的关注。第二就是对于新用户的洞察,我们一直在尝试跟年轻用户在对话,我觉得他们是一个媒介。第三就是营销多元化我们整体包装体系的升级跟品牌语言的表达,让大家感受到我们是一个新潮品牌。”周洁总结到。

关注持续成长 以全新声量扬帆出海

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和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猫人集团以“做让用户感动的产品”为目标,通过不断创新、不断超越,始终保持着品牌的生命力和竞争力。但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也有亟需解决的问题逐渐浮现。

首先,“产品力的提升是一个核心问题”,周洁说。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需要不断提升产品的质量和颜值,以满足多个场景的穿搭需求。这要求企业在供应链的制造上具备新的科技和研发能力,确保自己设计自己生产的能力,从而回归到消费者产品力的提升上。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猫人集团正在积极探索一片式设计的剪裁等创新方式,以期在内衣领域实现突破。

其次,是人才结构的优化问题。作为一家发展了26年的民营企业,猫人集团面临着新的市场需求和组织能力的挑战。为了支撑企业的持续发展,需要引入新的力量并加速现有员工的成长。因此,在积极引进新力量的同时,猫人也注重加速现有员工的成长和发展,为企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

如今,随着可持续性内衣市场的增长和消费者多元化接受度提升,猫人集团再次站在了行业的前沿。“我觉得随着观念的转变、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消费者的意识也在逐渐改变,现在大家会愿意在内衣上面去投入更多,所以这对我们做内衣的服装品牌来讲的话,就是顺势而为,想办法把这意识变成好的产品呈现出来。”

展望未来,猫人集团以“2025年实现300亿GMV! 2030年冲击1000亿GMV”为愿景,以“改变体感﹐让生活更舒适——这件事我们要做一辈子”为目标,继续坚定不移地专研内衣科技,“我们希望可以收获更多的用户,也希望能做超出期待的产品,让品牌能代表中国制造业的水平,走出国门,走到全世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