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时尚深度对话 2024际华集团科技时尚职业装发布-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4 04/03 10:18:21
来源:新华网

科技与时尚深度对话 2024际华集团科技时尚职业装发布

字体:

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3月31日迎来一场闭幕大秀“际华集团科技时尚职业装发布”。

发布会由中国职业装头部企业际华集团与中国职业装设计师刘薇强强联手打造,展示了八大系列、百余套精心设计的“极地户外科技系列、应急抢险救援功能系列、城市保障防护工装系列、国际安保服装装备系列、航空铁路服务系列、金融商务时尚系列”等职业装,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身穿际华工装的现代职业新形象。

本次大秀从未来视角展现,展示了社会各界精英们职业时尚的新造型。谢幕歌曲《寻觅星辰》,充满活力和现代感,带给观众感动和思考:幸福与安宁的背后,总有一群人在默默守护,勇往直前,寻觅美好的未来。

通过科技与时尚的深度对话,动态走秀和静态展览,让现场观众置身于时尚科技的世界,展示了中国设计的魅力。 

智慧启示,核心技术深度洞见

发布会将际华集团多年的研究成果集中呈现,在科技创新方面,新型的热敏感半导体发热材料,在严寒的冬日能够自动适应人体温度,为作业人员提供全方位的保护;特种功能执勤服系列采用了高强尼龙细旦66纤维和防水透湿面料,既耐用又舒适;同时,自降温技术创新,将防护性与舒适性融为一体,这些顶尖技术的应用让服装在保持出色性能的同时更加轻盈。

而在设计创新方面,设计师将传统与未来融合,精致的面料和剪裁,每一件服装都是美学与工艺的融合,每一个细节都融入了人文科技的精神关怀,彰显着独到的设计理念,展现了时尚与功能的高度契合,为职业装注入了无限活力和创意的火花。

战略之变,军需巨头重塑风华

据了解,际华集团倾注了多年心血于军警保障领域,同时也深刻意识到科技创新在其转型升级中的关键作用,为此,际华集团大胆地从传统技术出发,持续进行科研创新,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据了解,多年来,际华集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强材料基础研发,布局战略性、工程化项目,并已取得积极突破,尤其是科研能力建设持续增强,一流创新平台得以塑造,科研短板得以补齐。

对于举办这场发布会的初衷,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夏前军表示:“百年际华伴随着人民军队和新中国的成长壮大,始终秉持着‘保军、应急、为民’的发展使命,围绕军需和应急保障现代化建设全方位布局,为政府统一着装单位和央国企提供研发设计、生产、仓储和配送等一站式服务。本次展示的八大系列、百余套服装,旨在以科技与时尚为引领,将多年来在新材料科研方面的成果融入其中,实现由B端向C端的转型升级,展现了全新的际华形象。”

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世瑞出席发布会并表示:“际华集团将持续深化改革,加强顶层设计,扎实推进专业化、集成化,以创新为核心特色,打造国际一流设计研发团队,形成际华的核心优势。”

璀璨交融,科技时尚深度对话

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设计师刘薇在谈到本次发布会的设计理念时说:“我们设计的不仅仅是职业装,更是职业自信和职业尊严,科技与设计并非唯一的追求,为穿着者提供关怀是设计的初衷”。因此,在带领团队研发过程中,不仅关注产品的功能和外观,更注重人在环境中的感受和体验,旨在实现产品与人之间的情感共鸣,让职业人在使用中体验到身体的呵护和情感的归属。

职业装设计更加考量一名设计师专业水平的深度和广度,对创意的认知和材料的驾驭能力,“本次发布的系列产品,不仅采用了国际顶尖科技材料和自主研发的新材料,如智能温控加热、降温降噪、柔性显示穿戴等高科技材料,还采用了高警视、防风防寒、防雨水渗漏、清凉排汗、抗紫外线、熔融金属飞溅、耐酸碱等高功能性科技材料,以及与高校合作研发的无电源外骨骼技术,具备减轻穿戴者30%以上负重的能力,为产品增添了更广阔的应用场景”,刘薇介绍说。

与此同时,夏前军还强调了际华集团在本届时装周上展示系列产品的市场潜力。近年来,际华集团随着技术进步和科研实力的不断提升,在职业装设计和制造领域将更加注重“实用性、舒适性和个性化”。际华集团还将不断加大研发力度,陆续推出功能性防护面料系列、野外露营系列、个体防护系列、商务高定系列等产品,形成更加完整的产品体系和市场竞争力。际华集团将继续提升综合科技创新能力,以专业、实用和高端的产品,彰显科技与时尚结合的巨大价值,为中国职业装产业的蓬勃发展提供助力。

 

【纠错】 【责任编辑:杨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