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12 10:13:12
来源:新华网

给生活染上奋斗的底色 康师傅助力中国体育事业发展

字体:

东京奥运会落下帷幕,运动员们用拼搏的汗水交出一张张满意的答卷;在赛场外,一抹亮丽的“中国红”也引爆了话题,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关注。

“民族品牌,力挺中国” 康师傅东京面馆闪耀东京街头

东京奥运会举办期间,一抹“中国红”闪耀东京街头,它就是康师傅东京面馆的移动餐车。

面对日本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康师傅东京办事处全员行动,结合当地疫情现状与防疫制度,首次运用大数据进行O2O服务“线上申请,线下配送”,打造了独具一格的云概念“康师傅东京面馆”,只为让在日本的国人随时随地能品尝到家乡味道,解决他们饮食难题。

从奥运开幕以来,康师傅餐车走遍了赛场周围、银座等东京都核心区域,为东京当地的记者、运动员、志愿者、留学生以及华人华侨送等送上暖心的家乡味道。康师傅的出现满足了大家中国胃的需求,让身在奥运前线的国人吃到心心念念家乡味道,康师傅的一碗热汤面成为他们工作到深夜时最好的慰藉。

“民族品牌,力挺中国”,康师傅线下餐车这一抹亮丽的中国红,不仅得到了日本民众的热议,也吸引了日本媒体的关注,包括朝日新闻等日本媒体纷纷报道康师傅东京面馆,称赞是“伟大而平凡的举动”。

据了解,“康师傅面馆”的概念,源自于2016年里约奥运会,比赛期间康师傅远赴南美洲所开的线下面馆,这也是经典IP的开启。两年后,康师傅又将面馆开到了韩国平昌冬奥会的赛场外。平昌冬奥会赶上了当地几十年不遇的低温天气,热乎的中国美食,让瑟瑟发抖的人们暖心暖胃,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

从2016里约奥运会到2020东京奥运会,康师傅面馆始终贴心陪伴着奥运前线的中国人,全心全意用地道中国味儿为中国奥运参与者保驾护航,为中国队加油助威。

科技加持,深耕产品 康师傅助力中国体育事业发展

作为长期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民族企业,康师傅与中国体育事业的渊源颇深。

除了在奥运会期间用移动餐车为中国奥运健儿保驾护航,多年来,康师傅服务了多场马拉松赛事,与排球、篮球等运动深度合作,通过联合国内顶级排球资源打造排球训练营,帮助广大青少年喜欢排球,热爱运动。

此外,康师傅还积极助力冰雪运动,探索产品升级、科技创新,对标最高健康营养标准,不断深耕运动方便营养食品事业。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运会日益临近,奥运健儿已蓄势待发。除了科学的训练,运动员的饮食也是重中之重。比起其他项目,冰雪极寒环境会引发人体内营养代谢剧烈变化,紧张的机体对能量、营养供应要求更高,对冰雪运动食品提出了苛刻的标准。

为此,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与康师傅合作,牵头组建了由中心专家、北体大教授、运动医学研究所以及康师傅研发构成的团队,2019年5月,康师傅给中国冬季运动中心交付了一款专为冰雪运动研发的特别产品——中国冰雪定制版速达面馆。

由于是运动员食用,定制版通过了权威反兴奋剂检测机构248项反兴奋剂禁用物质检测,很好地解决了运动员膳食补给难点,也解决了外界的“疑点”,符合运动员所需的黄金营养比例,最大程度兼顾安全、营养与美味,填补了当前国内运动营养膳食领域的空白。

除了中国冰雪定制版速达面馆这款产品外,康师傅仍在不断坚持科研攻关,努力研发增肌、减脂等更多功能性的产品,更好地助力中国奥运健儿的备战。

“欢乐饮食,美好生活”民族品牌的进化之路

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奥运健儿取得的优异成绩是他们顽强的拼搏精神换来的。

赛场上,中国健儿们不断超越自我、实现突破。令人感动的,不仅是一个个夺金的瞬间,还有那些没有获得奖牌的运动员们,他们身上闪闪发光的拼搏奋斗精神同样值得尊敬。

“欢乐饮食,美好生活”,这是康师傅多年以来恪守的企业使命,也是不断奋斗的目标。美好生活是时代的号召,人民的期盼,康师傅一直不断以好食材、好味道,精心打造每一款产品,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为消费者带去更多健康、营养的味道。(王忻)

【纠错】 【责任编辑: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