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17 09:12:43
来源:法治日报

云南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字体:

近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杰率调研组到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调研粮食安全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文山州砚山县粮食购销公司粮食产后服务中心、文山市马塘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红河州建水县南庄镇狮子口地下粮仓、曲江镇耕地保护项目等,实地了解耕地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粮食生产、储备、流通、销售、应急保障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地方各级政府部门要站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保障粮食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稳定粮食生产。要着力夯实粮食生产基础,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大力培育新型种粮主体,全面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坚决完成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要不断健全粮食储备管理制度,完善粮食储备应急体系,加强粮食仓储设施建设,全面提升仓储管理水平,切实增强粮食应急供应保障能力,确保全省粮食安全。记者 张红兵 整理

【纠错】 【责任编辑: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