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延敏:特殊食品具有较大消费市场和发展潜力-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16 19:19:43
来源:新华网

高延敏:特殊食品具有较大消费市场和发展潜力

字体:

10月16日,2021中国特殊食品大会(第六届)开幕式在江苏无锡举行。会上,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原司长高延敏表示,特殊食品不仅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密切相关,还具有较大消费市场和发展潜力,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高延敏建议,当下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发展特殊食品产业,此外还要利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进一步提高特殊食品的品质和质量,加快全行业的升级和迈向高质量的步伐。”

高延敏说,智能制造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转变模式,智能制造已经成为行业升级的重要标志。目前,部分特殊食品企业已经在智能制造上迈出了可喜的步伐。

近年来,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电商网络购物迅速发展;此外,还随着5G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公众的生活方式、消费习惯都将会随着技术的进步而发生变革。

高延敏建议,特殊食品生产企业应该重视电商网购线上线下双布局,在保证质量品质的前提下不断的研发新品种,通过特殊食品的研发创新进一步开拓细分市场,深度挖掘消费潜力。

【纠错】 【责任编辑: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