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军:特殊食品产业是大健康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16 19:21:34
来源:新华网

赵建军:特殊食品产业是大健康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

字体:

10月16日,2021中国特殊食品大会(第六届)开幕式在江苏无锡举行。无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建军表示,特殊食品产业是大健康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

赵建军介绍,作为全国保健食品和特医食品的先发地之一,无锡资源优势丰厚,产业基础较为领先。无锡建有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一批国家级的科创平台;拥有企业集聚优势,集中了一批头部的企业,还有一批高成长型企业;此外,全国首个特殊食品创新中心落户无锡,将为特殊食品的高质量发展搭建一站式科研中式生产服务平台。

赵建军认为,面对开启现代化的新征程,无锡将充分发挥实体经济的优势,强抓特殊食品产业的发展机遇,加快推进产业技术高级化和产业链的现代化,着力打造特殊食品的发展高地。

赵建军还表示,未来,无锡将重点打造产业集聚的强磁场,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和扩张优势,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项目人才在无锡落户,加快形成更大规模更高能级的特殊食品集聚地,在创新驱动资本赋能平台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大的突破,着力打造充满生机活力的发展生态,引领特殊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