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公司:科技创新激发保健食品行业新活力-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18 17:35:40
来源:新华网

完美公司:科技创新激发保健食品行业新活力

字体:

10月16日,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办,无锡市人民政府、江南大学支持的第六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在江苏省无锡市召开。

科技创新持续驱动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对健康的关注和投入越来越高,大力发展保健食品产业是国民营养健康问题解决的迫切需求。一个产业如何保持蓬勃的增长态势?“科技创新”是行业从业者提到最多的关键词。在10月16日召开的特殊食品产业T20高峰论坛上,谈及企业对科技创新的态度,完美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兼市场中心总经理张旭辉说:“完美是一个学习型组织。27年来,完美学习型组织达成了一个共识,这个共识就是:创新是基于满足消费需求而自我深化认知和自我完善的过程。”

这一观点与行业协会的判断不谋而合,“随着人均收入和健康需求的持续增长,预计我国保健食品市场仍将保持发展态势。”在大会开幕式上,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公开表示。

完美公司常务副总裁赵建红在参加闭门会议和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保健食品产业是健康产业的重要支撑,未来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保健食品企业应该从自身出发,一是加强科技创新,为大众提供高科技的健康产品;二是要遵纪守法,诚信经营、规范经营;三是开展科普教育与推广。企业应该在政策指引下,更好的组织科研力量,用安全可靠、功效明确的产品和人性化的服务去助力健康中国行动建设,这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

民众的需求往往是科技创新的源动力。以近年来人们普遍关注的体重管理来说,许多产品应运而生。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成年人居民超重肥胖率趋升。

完美公司也围绕这个全民关注的议题展开了全新的探索。在10月17日召开的“2021全国体重管理产业会议分论坛”上,完美公司副总裁岳新鸿表示,为了更好地开展数字化健康及体重管理,完美公司不仅成立了上海臻领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还和上海交大成立了联合研究中心。经过近年来的深入探索与研发,从教育培训开始,经历检测、评估、干预这一过程,完美建立了系统的体重管理闭环,通过人菌双养的方式,以实现健康管理。

上海臻领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技术总监欧鸥发表主题为《人菌双养的体重管理模式探讨》演讲。她分析了当前体重管理的市场现状,并着重介绍了完美在微生态健康领域多年的研究成效。基于健康四大基石理论上,开展以“吃动平衡+数据跟踪”为理论的全方位体重管理方案,从教育、检测、评估、干预等方面进行膳食搭配与科学管理,完美为消费者提供精准、个性化的健康管理。

科普教育推动产业健康发展

保健食品产业是健康服务供给的载体。随着新消费浪潮来袭,如何抓住消费群体的兴趣点成为各个产业抓住未来市场的关键议题。完美公司近年来坚持高质量发展,积极响应“数字中国”号召,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探索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开始多方布局,成立“完美生命健康科技研究院”,联合国家科研机构、科技创新平台、国内外知名大学,以及行业协会等优质资源,围绕“生物活性肽”“天然植物”“中医药”“微生态”四大领域,建立创新平台、联合实验室及产业投资基金,共促大健康产业发展。

一直以来,完美公司用行动推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积极承担推广宣传、普及知识的社会责任,包括开放完美“透明工厂”参观、开展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展、制作科普宣传资料等,一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认知能力,正确引导消费者选购保健食品。

科普工作的重要性也愈加突显。完美公司表示,企业应该在政策指引下,更好的组织科研力量,用安全可靠、功效明确的产品和人性化的服务去助力健康中国行动建设,这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

互联网情境下,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对健康生活的需求,完美公司始终以市场需求为源头,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张旭辉介绍,完美积极探索健康科学未知领域的同时,还坚持食品安全须从田间地头抓起,先后投资建设了云南芦荟种植基地、青海沙棘种植基地、湖北荆门南瓜种植基地和湖南衡阳山茶籽油基地,以新土壤、新种子、新作物和新原料为基础,构筑满足消费者健康生活需求的基本保障。从市场需求的源头开始,透过生命科学研究、自建关键原料种植基地和自建智能生产中心再回到市场,这个闭环就是完美基于满足消费需求而对创新的不懈追求。

未来,完美公司将紧跟“健康中国”战略部署,“以创新为引擎、以科研为驱动”,致力于发展前沿科技研究,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并进一步大力推进健康科普、健康管理、卫生宣讲、全民健身等行动,通过完美生科院,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提供更优质的健康产品和服务,满足营养改善需求,把健康科普、卫生宣讲带进社区、走入家庭,帮助全民提升家庭健康水平。(沈美)

【纠错】 【责任编辑: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