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大涛:守正创新 持续深耕中国大健康市场-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19 15:02:22
来源:新华网

崔大涛:守正创新 持续深耕中国大健康市场

字体:

10月15日-18日,以“赓续百年 触石创新 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1中国特殊食品大会(第六届)在江苏无锡举行。如新大中华区注册及法规总监崔大涛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我国保健食品市场有着广阔的市场规模以及增长空间,保健食品企业要在保证产品优质的基础上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才能顺应发展趋势。

崔大涛说,从市场规模上看,目前中国保健食品市场呈逐年增长的趋势。从消费侧看,“以中老年消费者为主”已不再是我国保健食品的主要消费特征,消费趋势已经向“大众化”“年轻化”方向发展。从消费需求上看,消费者的保健意识以及相关知识越来越丰富,对于保健需求也越来越细分化。运动营养补充、增强免疫力、美容抗衰等都是时下更多消费者关注的保健需求。

谈到行业“触石创新”,崔大涛认为,企业首先要做到“守正”。一方面要保证产品品质,把食品安全作为企业生产的底线,把生产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优质产品作为企业的目标。为确保产品有一致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如新为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制定了标准,对每个环节进行质量、效果和安全性的严格监控。另一方面,企业要规范经营,符合国家相关标准,杜绝夸大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

在创新上,保健食品企业要不断满足消费者的新需求,通过科研提升产品力,提升消费者体验。在产品创新方面,如新把抗衰老和提供优质产品作为公司长期发展的战略,让消费者享受到多方位、系统化的科技护肤解决方案。此外,迎接数字化转型也是如新目前面临最关键的创新课题。2018年8月 “星享城”APP上线,是以与阿里云合作打造的大中台为基础,集分享、推荐、购买等功能于一身的“社交+云”电商平台,实现了如新线上场景的落地,加快了如新品牌数字化进程。2020年如新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将线上事业平台“星享城”融入微信社交生态圈,提升服务体验,沉淀更多私域用户。

崔大涛表示,规范发展是保健食品行业发展生命线,企业只有坚持底线思维,对管理制度进行深度思考和有效规范,才能实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作为一家外资企业,如新一直将中国作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将持续坚定在华投资发展,以创新作为主导市场的推动力,不断深耕中国大健康市场。

【纠错】 【责任编辑: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