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母婴营养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22 18:26:39
来源:中国网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母婴营养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字体:

10月15-18日,第六届中国特殊食品大会在江苏省无锡市举办。大会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办。作为本届特殊食品大会期间举办的专业论坛活动之一,2021中国母婴营养教育高峰论坛于10月17日成功召开。

近年来,奶酪产品消费呈积极态势,对于新的消费需求带来的产品认知与创新问题,本届论坛组织了有关专家就奶酪类食品对母婴营养的意义和作用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汪之顼

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汪之顼对孕产妇、儿童和青少年人群的营养问题和对策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奶类作为优质蛋白质和钙的来源,在世界各国被包括孕产妇和儿童在内的各类人群食用。对于国内奶类消费而言,尤其是青少年学校午餐的选择中,食用奶产品面临腹泻影响,选择奶酪类产品弥补乳糖不耐受带来的牛奶摄入不足,值得多方关注。

南京市中小学生卫生保健所吴琼

南京市中小学生卫生保健所吴琼举例说明了所在地中小学午餐营养现状分析和改善策略。

中营惠营养健康研究院王瑛瑶介绍了奶酪的营养价值及大众认知和消费习惯。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张书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张书文、上海牛酪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吴昀耀分别就“奶酪的加工特性及在中餐中的应用”及“奶酪对母婴人群营养健康的促进作用”等话题进行了演讲。

论坛期间,为了更好开展母婴营养方面临床研究,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宣布成立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母婴营养专业委员会。母婴专委会当选主任委员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汪之顼对专委会工作进行了介绍。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执行副会长厉梁秋出席论坛并致辞。

【纠错】 【责任编辑: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