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翔出席2021北京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0/26 10:07:56
来源:海外网

龙宇翔出席2021北京国际茶产业博览会

字体:

  10月22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指导,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华巨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北京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并参观茶博会。

1635155041502711.jpg

龙宇翔(左)与牙买加驻华大使邱伟基参观茶博会

  本届茶博会展览面积为25000㎡,共设国际标准展位1200个,强势集结云南普洱、福鼎白茶、武夷岩茶、祁门红茶、新会陈皮、凤凰单丛、黄山毛峰、福州茉莉花茶、梧州六堡茶、安化黑茶、恩施富硒茶等20余个省40多个区域公共品牌,以大益、中茶普洱、天月老茶仓、福海茶厂、中茶六堡、昌泰、龙泉为代表的800余家品牌企业齐聚北京。

1635155056464223.jpg

  龙宇翔表示,中国的茶文化,在千年的跨文化交流中已成为一种世界共通的语言,在增强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中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以茶为媒、以茶会友”,促进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国际文化交流已成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长期致力于传承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始终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高中国文化软实力,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福建等地举办国际茶叶博览会和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以及“水墨聚焦”书画艺术展、“和谐之声”文艺演出、“中俄国际舞会”等具有重大影响的国际交流活动,在一系列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中,坚持以茶为媒介,将和平、包容、文明的中国展现于全世界面前,与世界分享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之美,向世界传递千年古国“以茶导和”的和平理念,让具有千年历史的古老茶产业历久弥新、香飘世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1635155076430505.jpg

茶博会现场

  据悉,本届茶博会10月22日开幕至10月25日结束,为期4天。

【纠错】 【责任编辑: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