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米、云花、云菜”解码云天化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新路径-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02 15:24:32
来源:新华网

“云米、云花、云菜”解码云天化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新路径

字体:

“云米 云花 云菜”,是云天化集团多年来贯彻“打造现代农业‘骨干龙头’企业”这一定位的重要项目。为依托自身资源优势,不断延伸、构建产业链,云天化在如何发展高原特色农业项目方面下足了功夫。

高原特色是云南省农业产业最显著的特点,作为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八大重点产业之一,目前云天化“云菜”的规模和品牌影响力日渐提升。

在云天化“四个定位”中的“成为现代农业的‘龙头骨干企业’”的发展定位牵引下,云天化“云菜”瞄准了“种好”和“卖好”的痛点,通过发挥龙头企业的主导、带动作用,形成合力,提高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与此同时,云天化结合云南特色,引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标准,制定蔬菜行业标准,为“云菜”的全链条、全过程提供质量保证,既对终端消费者负责,也会让蔬菜种植户真正受益。

云菜项目具备3万吨/年直供粤港澳大湾区的产能,是云南首家大湾区“菜篮子”展示交易中心。云天化蔬菜业务遵循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要求,打造产业体系“三链”建设,通过开展农品加工,延伸产业链;通过建设配送中心,贯通供应链;通过推进品种品牌创新,提升价值链。

下一步,云天化还将致力于实现云南蔬菜产业设施化、绿色化、数字化,在自营种植基地和供应链中心的基础上,开展“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订单种植和加工流通业务,向全国供应“绿色、生态、健康、品质”的“云南蔬菜”。

“云米 云花 云菜”是云天化打造云南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骨干龙头”企业的重要一环,云天化通过深耕高原特色农业,向世界展示着新的农业发展模式和新的农业产品,正引领行业不断眺望着农业的未来远景。

【纠错】 【责任编辑: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