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苹果品牌建设 助力特色产业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1/03 10:29:57
来源:农民日报

推进苹果品牌建设 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字体:

  近年来,贵州省毕节市威宁自治县依托高海拔、低纬度、强日照、大温差这一得天独厚的气候特点,根据苹果优势区域分布,按照连片规划,集中打造,形成连点成线、连线成带、连带成块的板块经济布局,把发展苹果种植这一特色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大产业来抓,威宁苹果产业在规模逐步壮大的同时,效益也越来越明显,实现生态美、百姓富。

  据悉,威宁属于“中国南方落叶水果基地”,也是贵州唯一的优质苹果生态适宜区。苹果作为威宁的特色优势产业,也是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威宁因得天独厚的阳光、气候、生态等资源,成就了威宁苹果的好品质,威宁苹果以着色鲜艳、外形美观、肉质细脆、汁多、可溶性固形物含量高、口感好、风味浓等优点在国内享有盛誉。

  为了提高苹果品牌影响力,威宁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推介,在近几届中国果业品牌大会上,“威宁苹果”多次跻身“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成为贵州省唯一一个上榜的果品区域公用品牌,有力提高了威宁苹果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提升了品牌价值和品牌影响力,有助于威宁持续推进苹果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加大打造国字号品牌的力度。

  目前,威宁苹果产业种植面积稳定在50万亩,挂果面积35万亩,预计产量30万吨,预计产值19.75亿元,涉及农户约10.6万户,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之一。威宁苹果产业已初步形成了4个万亩以上苹果生产优势区域和10万亩以上精品苹果产业示范带,威宁苹果已经成为“生态美、百姓富”的优势产业,成为带领老百姓致富增收的“甜蜜事业”,为威宁乡村振兴起到重要的产业支撑作用,为实现果农增收致富奠定了坚实基础。

【纠错】 【责任编辑: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