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翔出席2021中国(深圳)国际秋季茶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17 14:28:11
来源:海外网

龙宇翔出席2021中国(深圳)国际秋季茶产业博览会开幕式

字体:

12月16日,2021中国(深圳)国际秋季茶产业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并致辞。

本次茶博会为期5天,共分布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1、2、6、7、8、9 号馆,展览面积为 100000 ㎡,设国际展位 4700个,将强势集结国内 69 个名茶产区、茶叶/茶器原产地展团的品牌茶企齐聚深圳,搭建一个集品鉴、展示、推介、交流和对接于一体的贸易交流平台。展品涵括传统六大茶类茶品、再生茶、茶食、茶服、国际精品茶器、香器、花器、紫砂、陶瓷、沉香工艺品、沉香制品、文化用品、艺术品、茶具工艺品、茶家具、红木、茶机械、茶包装设计等产品,覆盖茶业全产业链。

龙宇翔致辞

龙宇翔对2021中国(深圳)国际秋季茶产业博览会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说,中国的茶文化,蕴含着博大精深的东方智慧,承载着中华民族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精神内涵。在数千年的历史演变与发展下,中国茶在世界上已成为友好的信使和文化传播交流的重要名片。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长期致力于传承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始终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高中国文化软实力,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福建等地举办国际茶叶博览会和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以及“水墨聚焦”书画艺术展、“和谐之声”文艺演出、“中俄国际舞会”等具有重大影响的国际交流活动,在一系列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中,坚持以茶为媒介,将和平、包容、文明的中国展现于全世界面前,与世界分享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之美,向世界传递千年古国“以茶导和”的和平理念,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华巨臣作为茶行业领军者,已在全国30多个中心城市举办上百场茶博会,为推动茶文化走向世界、促进共同发展、共谋幸福搭建交流平台,希望本次国际茶产业博览会能够借助深圳作为创新之城的优势,以茶博会为传播载体,创新茶文化的传播形式,擦亮中国茶文化的名片,使古老的茶文化重新焕发生机,推进茶文化进入全方位、多语态的传播推广时代,让传统茶文化的根脉开出绚烂的时代之花,用传统文化之光照亮民族复兴之路!

刘仲华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仲华在致辞中说,深圳秋季茶博会是一场全球茶人瞩目的茶界狂欢节。本届茶博会上,“喝茶、饮茶、吃茶、用茶、玩茶、事茶”为一体的“六茶共舞、三产交融、跨界拓展、全价利用”的茶业发展格局,是提升茶产业文化价值、社会价值、生态价值、经济价值、健康价值,开创茶文化和茶产业提质增效发展的重要表现,更是弘扬中华茶文化的重要表现。

杨文标致辞

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会长、华巨臣会展集团总裁杨文标表示,华巨臣集团,十余年立足深圳,搭建茶产业多层次服务平台,探索“茶+”创新模式,促进茶与贸易、科技、金融、文化、旅游等产业的高度融合,延伸茶产业链和价值链,持续激发茶产业发展潜力,打造的深圳茶博会,经过多年市场化运作,已成为全国唯一4A级专业茶展,并获得UFI、BPA国际认证,连续10年荣膺全球茶业第一展,成为深圳一张靓丽的名片。作为全球茶业的“风向标”,本届茶博会乘深圳“双区驱动”东风,着力探寻新格局下茶产业发展的新趋势,为大家呈现一场专业、精品、富有文化内涵的年度茶业盛会。

参观茶博会

参观茶博会

开幕式后,领导们进入展馆,品茗赏器,与参展商进行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展会情况。

合影

【纠错】 【责任编辑: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