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百年初心不变 “百年风华”大型音乐史诗剧济南巡演-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1 12/24 23:24:54
来源:新华网

红色百年初心不变 “百年风华”大型音乐史诗剧济南巡演

字体:

新华网济南12月24日电(沈美)24日,由新华网出品的“百年风华”大型音乐史诗剧在山东省会大剧院隆重上演。现场人潮涌动,随着音乐嘹亮响起,红色革命故事点燃当年的记忆,牵引着观众对历史和革命先烈的深情追思。

历史的车轮不断前行,闪光的记忆从未黯淡。1921年,上海石库门,燎原之火初燃;嘉兴南湖,革命红船启航。百年征程艰难险阻,初心不变、历久弥坚。

“百年风华”大型音乐史诗剧以党史百年时间线为轴,选取党在各个时期的历史事件为情节主线,用“映山红光”“开天辟地”“永明之光”“民心所依”等14个篇章串联起重要时间节点,以音乐史诗剧的形式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

山东是拥有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在这片红色的热土上,涌现出一大批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诞生了伟大的革命精神——沂蒙精神,“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军民鱼水情深深融入当地人民的血脉里。

演出现场,每一次经久不息的掌声都表达着观众激动的心情。一位观众看完演出后说:“革命故事通过音乐剧表达出来,让人印象深刻,希望学校也能组织观看,让孩子们铭记历史。”

据了解,“百年风华”大型音乐史诗剧由善纳担任总策划,明叨担任艺术总监,布凡和邵志文担任导演。此前,该剧已在江西赣州、福建永泰、内蒙古呼和浩特等地成功巡演。

作为此次活动的支持单位,蒙牛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百年风华”音乐史诗是宣传党史知识的创新形式。作为肩负助力国家奶业振兴的行业代表,蒙牛希望通过支持“百年风华”音乐史诗全国巡演,让更多人了解党的“百年风华”。

【纠错】 【责任编辑: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