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2 05/ 13 14:19:06
来源:新华网

心中有光,砥砺前行——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士杨智

字体:

    2014年7月,一位刚从护理学院毕业的青年,走进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这一繁忙的科室。他叫杨智,从此开始启了他作为急诊科男护士的工作征程。

  随着社会发展和临床工作需要,男护士逐渐呈现在患者面前。当男护士来到急诊护理岗位后,所给予的是更坚强的力量,与敢战敢胜的勇气。杨智正是这其中的一员。

  8年来,他在实际临床中"修炼",在理论思考中疾行,如今已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护理骨干。他通过了中华护理学会急诊急救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基地的师资培训,已能够承担起科室工作、科研、教学的重任。他负责对科室呼吸机等相关精密仪器设备的全面管理。几年来,科内同事、医院进修学员、专科护士学员、院内规培护士、实习护士等的呼吸机专业课程,都由他主讲,他已成为了呼吸机这方面的专家。

  在业务和工作成长的同时,杨智还利用业余时间和其他同志一起,开展了“急救知识进万家”公益科普活动,至今已突破一百场,获益群众超过十万人次。

  2020年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杨智带领青年团员坚守岗位、奋勇抗击疫情,支部获得了广西区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新冠肺炎防控专项)”荣誉称号。2022年伊始,杨智又积极参与医疗队支援边境抗疫,担任护理小组组长,圆满完成了任务。

 

【纠错】 【责任编辑:胡可璐 】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6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