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7/ 25 17:17:24
来源:中国网

农村发展迎新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闻喜专项实践

字体:

  “感谢闻喜县委县政府对学院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希望我们双方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具体实践中延伸出更多合作项目。我们老师也会组织一次闻喜的专题调研,为专项实践增加更多精彩。”最近几天,山西省运城市闻喜县迎来了一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村发展专业的研究生实践团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朱宏斌在实践见面会上的话为此次实践定好了基调。

  据了解,省校合作以来,闻喜县多方对接,精准合作,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县校双方先后签署县校战略合作、农业人才专题研修、学生实习实训等协议,以常态长效合作为县校共赢发展奠定了基础。今年暑期,学院结合教育教学和学生发展需求,以闻喜为“试验田”,派出了12名农村发展专业的研究生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此项以乡村治理与发展为主题的专项调研为期6个月,是闻喜县深化省校合作与扎实推进基层治理的良性互动,标志着闻喜县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的合作从“成长期”迈入了“成熟期”。

  见面会的成功召开,代表着专项实践的“开门红”,12名优秀学子将分布于闻喜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两大领域,在实习指导员的带领下奔赴基层一线和农村最前沿,进行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的深度融合,在闻喜大地上书写乡村振兴的最美篇章。

  “实践学生的到来,极大地缓解了基层治理的人才压力,这些新思想、新理论将为农村工作打开新的局面。”闻喜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做好学生们的后勤保障和物资支持,满足实践所需的各项要求,并整合各类资源,丰富实践内容,通过开展红色研学、‘我眼中的闻喜’主题征文、户外拓展等活动加深学生与闻喜的情感联系,让这些预备大师们成为闻喜的现任伙伴、未来导师。”(张晓波 申翱杰)

【纠错】 【责任编辑:王忻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09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