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饮食 助力冰雪——康师傅“冠军食堂”迎盛会向未来-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04 09:30:13
来源:半月谈网

科学饮食 助力冰雪——康师傅“冠军食堂”迎盛会向未来

字体:

12月31日,康师傅中国冰雪定制版产品交付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魏郁彧、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洪平、营养健康专家周瑾、方子龙,康师傅行政总裁陈应让、康师傅控股中央研究所所长苏振源、康师傅控股品牌形象工程组副总监高钟秀,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丹、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昊等嘉宾以及近百位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全力备战冰雪盛会和高速发展冰雪运动的契机下,康师傅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对中国冰雪运动员科学膳食定制的号召,作为冬运中心2019-2022年度的运动方便营养膳食合作伙伴,康师傅行政总裁陈应让代表康师傅成功向冬运中心交付二代升级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产品——冠军食堂高能牛肉营养面和冠军食堂轻食牛肉营养粉。这标志着双方开启了新的合作篇章,这些产品也将在中国冰雪健儿训练比赛期间发挥更好的保障作用,助力提高训练效果和竞技水平。

康师傅中国冰雪定制版产品交付仪式现场

冠军食堂,科技护航中国冰雪

一代中国冰雪定制版康师傅速达面馆,填补了国内运动营养膳食领域的一项空白,康师傅已为中国冰雪运动提供50万份定制产品,陪伴中国运动员筑梦冰雪。

据悉,二代升级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产品——冠军食堂高能牛肉营养面和冠军食堂轻食牛肉营养粉研发迭代升级,在功能性、安全性和科学性三方面做出很大提升。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康师傅强强联合,以“安全、营养、美味”为运动员方便营养膳食研发的三大核心原则,按照“吃饭就是训练、营养也是战斗力”的定位,实现了科学化原料配比,量化各种营养素,满足运动员每日所需营养。蔬菜包采用最新航天冻干技术,营养不流失的同时,保持蔬菜脆嫩口感;面饼采用先蒸煮熟化后快速脱水工艺,锁住面条最佳口感,低脂、低热量,健康无负担;牛肉包采用低温真空锁鲜工艺,还原大块牛肉鲜嫩多汁,保持营养不流失。更突破性地开展GI专业检测,打破国内行业空白。同时康师傅为其配备了独立生产线,通过7道食安检测程序、500项食安指标监测、原材料全链可溯源、全线产品通过权威反兴奋剂检测机构248项反兴奋剂禁用物质检测。

康师傅冠军食堂高能牛肉营养面和冠军食堂轻食牛肉营养粉

发展新篇,尽显中国膳食力量

交付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魏郁彧肯定了对康师傅对中国冰雪运动的支持和贡献,展望了未来加强合作的方向,并对康师傅表示了恳切期待。他指出,冬运中心在尽一切努力保障广大运动员的日常训练和备战。营养饮食保障是备战中非常重要的一环,非常高兴康师傅承担了研发安全、营养方便食品的重任,带来更具功能性、科学性和安全性的新产品“冠军食堂”,更好地助力中国冰雪健儿的训练和备战。希望康师傅继续发力为中国冰雪生产出更加口感、更多种类、更多功能性的运动营养膳食,推动中国冰雪事业的发展,与冬运中心继续携手一起向未来。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魏郁彧致辞

康师傅行政总裁陈应让在现场表示了康师傅作为民族品牌,一直希望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责任,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国家战略,表达了为运动员提供更好的营养膳食保障的决心。他谈到,“今天是一个开启新章、展望未来的日子,世界运动竞技的背后,其实也是一场补给与营养的竞争,希望“冠军食堂”能够成为中国冰雪健儿的健康膳食提供有力保障,为他们逐梦冰雪增加一份热度与力度。”

康师傅行政总裁陈应让致辞

随后,营养专家们也各抒己见,分享了关于科学运动、营养健康的思考。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洪平在演讲中提及,“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需要我们企业和研究机构一起来努力,打通健康的通道,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使科学运动和科学营养进行深度融合。”

营养专家周瑾指明了营养对运动的作用,“营养是在极限突破过程中可以为运动员提供非常好的能源以及均衡的营养,优秀运动员的优秀表现取决于很多因素,包括合理的营养搭配、身体充分的水合作用、更低的身体脂肪、更高的肌肉含量,包括一些耐力项目中需要很高的血红蛋白的水平来调节身体的机能。”营养专家方子龙从运动员科学营养膳食专业角度评价二代升级产品——冠军食堂,并将其GI检测报告结果发布。

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洪平发表演讲

本次交付仪式上,康师傅为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的的新产品——“冠军食堂高能牛肉营养面”和“冠军食堂轻食牛肉营养粉”,标志着双方合作开展新篇章,引领中国运动方便营养膳食发展迈新阶,向国人展现出前进不止的中国膳食力量。

交付仪式结束后,冬运中心领导、营养专家、与会的运动员和康师傅研发团队还参加了运动营养膳食论坛的讨论。大家就运动营养膳食的科技创新、冰雪运动产品对中国冰雪健儿的助力、运动营养膳食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运动员需求方向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康师傅冠军食堂

产品创新,幕后助力不停跑

从2018年起,康师傅就打造“平昌面馆”竭力为中国体育健儿送上家乡味道,为他们训练征战保驾护航。而今,康师傅用创新科技不断为国内运动营养膳食领域增砖加瓦,全力为中国冰雪健儿持续提供营养膳食支持,共享“欢乐饮食,美好生活”。

康师傅中国冰雪定制版产品交付仪式现场

此次交付仪式及运动营养膳食论坛见证了冬运中心与康师傅集团的大合作,是中国冰雪运动员营养膳食保障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康师傅行政总裁陈应让表示,作为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支持者,康师傅始终秉持为国人提供更多优质产品与服务的健康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发展冰雪强国和“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携手冬运中心持续助力冰雪运动发展,并致力于群众冰雪运动的推广,愿用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为广大体育爱好者保驾护航,支持消费者对于欢乐饮食、美好生活的追求。

【纠错】 【责任编辑: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