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雪运动员腾飞的背后,康师傅“冠军食堂”科学助力再升级-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1/06 10:54:42
来源:半月谈网

中国冰雪运动员腾飞的背后,康师傅“冠军食堂”科学助力再升级

字体:

2022年的冰雪盛会即将来临,在这样的契机下,以及“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引领下,冰雪运动成为建设体育强国上的重要版块。冰雪运动员的训练正如火如荼,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与此同时冰雪运动在全国各地正蓬勃发展。

《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2018-2022年)》《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的陆续出台,我国冰雪运动发展有了政策保障,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正从愿景走向现实。

对于冰雪运动,科学营养膳食是运动员提高运动表现至关重要的科学保障。在国家队训练基地食堂有这样一个标语:吃饭就是训练,营养也是战斗力。康师傅,中国体育的有力支持者,在新机遇中展现新力量,致力于为广大冰雪运动者提供高品质营养膳食,笃行致远,迈向新征程。

铸就不凡,荣誉后的奋斗者

康师傅平昌面馆

从里约到平昌,从国际马拉松到中国女排,各项体育赛事上,总有康师傅默默支持的身影,为运动员们持续提供地道安全美味的中国味道。与中国体育的结缘已久,也促成了康师傅与中国冰雪合作的契机。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一直在积极推动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社会力量加入到科技备战、科技助力中国冰雪的工作当中来。尤其是冰雪运动的膳食要求颇高,在进行重重考察与筛选后,大力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康师傅从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2019-2022年度唯一的运动方便营养膳食合作伙伴。

以“安全、营养、美味”为运动员方便营养膳食研发的三大核心原则与要素,按照“吃饭就是训练、营养也是战斗力”的定位,康师傅以创新科技实践运动膳食计划。

在冰雪盛会倒计时1000天之际,康师傅成功向冬运中心交付完全通过权威反兴奋剂中心检验的首批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产品——“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版康师傅速达面馆”,集美味、营养、安全、健康、方便于一体,用十分丰富的用料确保了“一碗面就是正式的一餐,填补了国内运动营养膳食领域的空白。目前,已为中国冰雪运动提供50万份定制产品,为冰雪运动员们提供科学膳食保障,陪伴中国运动员逐梦冰雪。

科技赋能,实现又一次飞跃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康师傅以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科技赋能康师傅开启助力中国冰雪新征程。经过两年的潜心研发,康师傅第二代功能型产品“冠军食堂”于2021年12月31日成功交付给冬运中心。在冬运中心的支持下,康师傅的研发团队秉持“一碗面就是正式一餐”的目标,在功能性、安全性、科技性三方面有着不小的突破。

康师傅向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交付二代升级中国冰雪运动员定制产品

“冠军食堂”实现了科学化原料配比,量化各种营养素,满足运动员每日所需营养。蔬菜包、面条、牛肉包都采用全新科技,兼顾了营养和口感。更突破性地开展GI专业检测,打破国内行业空白。同时康师傅为其配备了独立生产线,通过7道食安检测程序、500项食安指标监测、原材料全链品质可溯源、全线产品通过权威反兴奋剂检测机构248项反兴奋剂禁用物质检测。

康师傅“冠军食堂”

原材料全链品质可溯源,不仅仅针对冰雪运动员定制产品,而是一以贯之落实到每一碗面上。作为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单位的康师傅一直将食品安全视为企业生存之本,通过技术创新和产学研联动,严控源头安全,牢牢掌握上游供应链,对原料和供货商实施严苛的管理,建立全流程可追溯管理系统。康师傅还投入5亿元在上海打造了创新研发与食品安全研究中心,设立了3000人的食品安全与品质管控专业团队。自2015年起,康师傅投资3亿元建造了世界最大的FD冷冻干燥工厂,先进科技锁住纯净无污染蔬菜的鲜甜与高品质肉类的营养,提升产品安全健康水平。 

 “科学饮食 助力冰雪”康师傅冰雪运动营养膳食论坛

勇担使命,康师傅铸造新冰雪奇缘

产品创新没有终点,人们对于营养、健康、美味的追求也没有止境。康师傅以弘扬中华饮食文化为使命,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企业发展的首要位置,以品质立身、美味为根、健康为本、营养为核,紧跟健康中国战略,匠心打造每一份产品。

康师傅与中国冰雪开启合作新篇章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社会责任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康师傅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在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承担社会责任,在履行社会责任中谋求更大发展。一代和二代冰雪定制产品成功为体育健儿提供了更好的备战保障,康师傅将继续砥砺深耕,为三代产品研发蓄力引航。

作为快消行业龙头企业,康师傅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国家战略,以及冰雪运动与产业创新相融合的指导方针,研发安全健康营养的运动膳食产品,更支持更多中国家庭对于“欢乐饮食,美好生活”的不断追求。

在世界的舞台上,康师傅师傅积极弘扬中华美食文化,为中国冰雪运动发展贡献一份不可或缺的力量,同时也为体育健儿的膳食继续保驾护航,对其品牌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相信在未来,康师傅将展现新品牌风采,铸造新冰雪奇缘。

【纠错】 【责任编辑:胡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