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围裙计划之寻味长沙》第三集:“可盐可甜”的长沙味道-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23 13:38:04
来源:新华网

《小围裙计划之寻味长沙》第三集:“可盐可甜”的长沙味道

字体:

  作为烟火星城,长沙的街头巷尾里藏着各式各样的人间风味。那么,最具代表性的长沙味道是什么?“小围裙”段依娜、伍卿源和彭俊钦来到了火宫殿,在这里寻找“可盐可甜”的长沙味道。

  在火宫殿,“小围裙”们和小吃大师学习了如何制作糖油粑粑,了解了臭豆腐的历史和文化。一块小小的糯米团,需要进行千锤百炼的手工制作,才能成为美味的糖油粑粑。“小围裙”们才揉了几遍米团搓了几个团子,手就开始酸了,而这些做小吃的师傅们每天要做的团子不计其数。这次劳动体验让他们体会到了,最美烟火气离不开每位劳动者的辛勤创造。

  以糖油粑粑和臭豆腐为代表小吃,成为了长沙这座城市的烟火气中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或是鲜香麻辣,或是可盐可甜,或许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长沙味道。《小围裙计划之寻味长沙》第三集,和“小围裙”们一起寻找你心中的长沙味道。

【纠错】 【责任编辑:王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