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股份“半年报”表现靓丽 机构:改革红利有望持续释放-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8/31 09:28:20
来源:新华财经

洋河股份“半年报”表现靓丽 机构:改革红利有望持续释放

字体:

  8月26日晚间,洋河股份发布2022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9.08亿元,同比增长21.65%;实现归母净利润68.93亿元,同比增长21.76%。

  总体来看,洋河股份各项经营指标稳健增长,尤其营收和净利润表现亮眼,海通证券、华泰证券、中信证券等多家机构相继对公司上半年业绩进行点评,表示认可。

  共有27家券商机构发布研报,均认为公司中报业绩超出预期,经营趋势向好,改革红利有望持续释放。其中,19家机构维持“买入”评级,2家机构“强烈推荐”,3家机构“推荐”,1家机构“增持”,1家机构“审慎增持”,1家机构“优于大市”。

  产品结构升级优化

  洋河股份是白酒行业唯一拥有洋河、双沟两大中国名酒,两个中华老字号的企业,主导产品包括梦之蓝、天之蓝、海之蓝、苏酒、珍宝坊、洋河大曲、双沟大曲等系列白酒,在全国享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2022年,在“双名酒、多品牌、多品类”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公司围绕“高端化、品牌化”发展理念,精准布局产品体系,坚定不移地推进高质量发展。

  从半年报数据来看,上半年,洋河股份产品线规划清晰,品牌化、高端化趋势明显。财报显示,梦之蓝、天之蓝、海之蓝等中高端酒实现营收162亿元,同比增长29.05%,占公司酒类营收比重约87.5%,中高端产品营收占比进一步提高。

  海通证券指出,洋河中高档酒快速增长,全国化扩张势头良好,主要系梦6+快速增长,海之蓝焕新上市助力收入增长,同时,公司积极进行产品线梳理、清理低毛利SKU,聚焦主导产品。另一方面,公司推进省外市场产品结构优化、高地市场打造,聚焦资源加快梦之蓝全国化进程,省外收入占比持续提升。

  华泰证券表示,公司全面推行高端化、品牌化战略,聚焦大单品,M6+在省内市场已实现良性动销和较快放量,下一步剑指全国化;M3水晶版升级换代后经受住考验,海之蓝5月启动全面升级,酒质进一步升级;双沟、贵酒产品梳理基本完成,发展有望提速。

  中泰证券表示,海之蓝改版后利润率提升明显。海之蓝五月启动全面升级,新版海之蓝在外盒设计、色彩、结构上都有较大创新,同时在酒质方面有较大提升,在原料和工艺方面下足功夫,实现了更加绵柔的产品品质。渠道利润方面,新版海之蓝上市后,渠道利润丰厚,经销商推广底气十足。

  改革势能持续释放

  踏上“二次创业”征程,“改革”一词贯穿洋河股份各个领域。在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双沟酒业董事长张联东的带领下,洋河这艘酒业航母,披荆斩棘,奋勇前进,通过持续变革,迸发出强劲发展动能。

  报告期内,洋河股份进一步加强精细管理,坚持“一切以市场为中心,一切为营销强赋能”,推动营销组织架构调整,全面提高组织运营效率;推动提升持续发展竞争力,开展“大干70天·夏日风暴”活动,多频次、全方位与经销商面对面交流探讨,最大限度帮助、服务经销商应对疫情冲击,使得团队业务能力更加扎实,厂商关系更加和谐。

  中信证券表示,2022年有望延续快增趋势,看好洋河股份改革势能持续释放。今年以来,洋河股份推出梦之蓝手工班(大师)、实现海之蓝焕新上市,变革加速营销体系,优化团队结构、提升激励,开展数字化营销手段,加速夺取市场份额;重点加强团购渠道客户开发和终端网点服务。公司在管理层变动趋稳、产品不断升级焕新、渠道积极改革中有望进一步夯实加速前行势头。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洋河股份经历三年改革完成产品体系、渠道体系及组织架构的深度调整,渠道合作意愿及组织执行力较往年有显著提升,预判在行业持续分化时期,洋河渠道壁垒将逐步凸显,看好洋河中期业绩韧性。

  国盛证券表示,洋河股份在新董事长的带领下,在产品和渠道端进行全方位改革,产品力稳固提升,渠道改革迎来正向反馈,未来在多因素共振的背景下,公司势能有望迎来进一步的提升。

【纠错】 【责任编辑:冯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