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花集团获首批"好品山东"企业形象标识授权证书-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13 14:26:49
来源:新华网

鲁花集团获首批"好品山东"企业形象标识授权证书

字体:

  9月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宣传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山东省共有12家企业获得首批"好品山东"企业形象标识授权证书,鲁花集团作为粮油行业的龙头企业,荣列其中,获颁首批"好品山东"企业形象标识授权证书。

  鲁花集团总裁辛旭峰代表鲁花获授“好品山东”形象标识授权证书。

  作为民族品牌的骄子,鲁花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率先迈开了创新的步伐,历经多年的艰辛探索和不断完善,成功研发5S物理压榨工艺。该工艺以五大技术为核心,创造性地实现了花生油的高端化、现代化、规模化制取,既保留了花生的天然浓香和营养品质,又去除了黄曲霉素,让鲁花油深受消费者的好评。凭借以5S压榨工艺为核心的技术创新成果,鲁花集团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引领了中国食用油的发展方向。

  企业的发展没有止步于5S压榨工艺。以科技创新助力食用油产品迭代,鲁花集团在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不断推动食用油行业提质升级。

  2017年,鲁花又推出了高端定位的鲁花高油酸花生油。这一产品的创新,是鲁花集团着力推动食用油创新发展的又一典范。鲁花高油酸花生油的油酸含量高达75%以上,而油酸是一种单不饱和脂肪酸,性质稳定、抗氧化,被营养学界称为“安全脂肪酸”,高油酸花生油被认为是一种健康、美味的高品质食用油。

  近年来,鲁花集团根据消费者需求,通过创新改进技术,又陆续推出了低芥酸菜籽油、亚麻籽油、鲁花油酸多多花生油等食用油,受到市场的广泛欢迎,从而带动了相关产业发展与产业链的回归。

  不仅是食用油板块,近年来,鲁花集团在酱油、米面等行业也取得了亮眼的成就。通过鲁花净酿发酵工艺精酿出的自然鲜酱香酱油、黑豆酱油等高品质酱油;鲁花六艺活性制面技术精制而成的鲁花活性面条、鲁花活性面粉;原产地建厂、源头严控产品品质的福花五常大米、万年贡米等系列产品均深受消费者喜爱。在前不久揭晓的2022年中国食用油顾客满意度排行榜中,鲁花再次蝉联榜首,连续多年成为深受消费者欢迎的民族品牌。

  根据鲁花的经验,想要保护住种植业的科技成果,必须依靠农产品加工新技术,生产出顶级产品,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拉动产业发展,才能够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三十多年来,鲁花走出了一条依靠科技创新生产出高品质、高附加值产品带动产业发展、依靠产业发展推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鲁花集团成立农业科技公司,早早布局花生种业,先后在山东、河北、河南、江苏、安徽、湖北、辽宁、内蒙古等11省区,以及28个县市区遴选花生种植基地。目前,已建设生产基地37个、配套花生种植基地1000多万亩,创办专业合作社30个,通过提供良种、土地流转、建设基地、吸纳就业等方式,有效带动500余万贫困户实现增产增收。2021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山东鲁花集团“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荣誉称号;6月,中共中央授予山东鲁花集团党委“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产品是企业价值观的物化,是企业战略的承载。未来,鲁花集团将以“产业报国,惠利民生”为宗旨,一如既往的用爱心、匠心、恒心诠释“山东好品”的精神,为消费者奉献更多营养、健康、美味的高品质产品,共同叫响“好品山东”金字招牌。

【纠错】 【责任编辑:冯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