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典:全产业链协同是奶牛养殖的根本基础-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27 15:59:55
来源:新华网

王典:全产业链协同是奶牛养殖的根本基础

字体:

优然牧业技术总监王典

  第六届中国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大会于9月13-15日在杭州举办,会议期间,优然牧业技术总监王典接受了新华网专访。

  王典介绍,奶源是乳制品生产的第一车间,而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的大型牧场,则在优质原料奶生产中具备产业链资源优势。优然牧业覆盖乳业上游育种、草业、饲料以及奶牛养殖的全产业链模式,能够直接把控产业链生产各环节,比如自有的饲草料指标、饲养管理方式,奶牛的健康呵护、挤奶时的消毒处理,冷链运输环节把控,都能够严格按照规程和标准执行。就企业而言,养健康好牛,产优质好奶,是企业从动物健康和食品安全角度的责任和义务,优然牧业从产业链的草业、饲料、育种、养殖全链条不断努力,并积极响应国家大力推进种源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要求,为奶牛育种、粗饲料的品质提升方面做一定的改善,解决了一些“卡脖子”问题。

  在提到如何保障食品安全的问题时,王典表示,通过行业的不断努力,乳品已经成为最安全的食品。乳业全产业链各个环节都有严格的标准,以保障乳品的安全。优然牧业作为乳业上游龙头,全产业链各业务有机协同,并建立和完善自身质量管理体系,同时还帮助和指导客户牧场以及供应商,建立和提升质量管理体系,增强自控能力,从而实现端到端的高标准管控和链接,在乳业源头通过全产业链协同确保食品安全。

【纠错】 【责任编辑:李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