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明:建立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养殖模式 顺应社会需求-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27 15:56:03
来源:新华网

廖明:建立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养殖模式 顺应社会需求

字体:

  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联盟副理事长、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廖明

  近日,由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大会在浙江杭州举行。

  大会期间,国家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联盟副理事长、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廖明表示,在全产业链条过程中,每个人都是食品安全的责任者,也是守护者,也是享受食品安全带来效益的受益者。

  在品牌建设方面,廖明说,养殖企业应建立“以疫病防控为核心,以产品安全为目的”的全产业链可持续发展养殖模式,顺应“规模养殖、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的社会需求以及环保、食品安全、公共卫生、饮食习惯改变带来的影响。

  在养殖场管理方面,廖明认为应该以“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提升养殖场生物安全水平,建立无规定动物疫病生物安全隔离区(无疫小区) 和无规定动物疫病区。

  “合理干预动物交易市场和屠宰场,可以有效降低环境的病原污染率。”廖明建议,在活禽批发市场建立“活禽区、屠宰区、配送区、污染物处理区”,对活禽进行代宰、加工,实现“集中屠宰、冷链配送、生鲜上市”的要求。

  据了解,第六届中国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大会吸引了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企业及国外的权威专家及来自养殖、屠宰、饲料、兽药、食品深加工、餐饮、商超、设备制造、咨询机构、检测和认证企业等121位演讲专家、535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及媒体人员1300余人参会。

【纠错】 【责任编辑:李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