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克恭:以创新驱动、科技引领、技术革新持续提升动物源食品的供给和质量-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09/27 16:00:13
来源:新华网

田克恭:以创新驱动、科技引领、技术革新持续提升动物源食品的供给和质量

字体:

国家兽用药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田克恭

  9月13-15日,第六届中国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大会在浙江杭州举行。大会期间,国家兽用药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田克恭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从农场到餐桌”全链条各环节的相关企业要主动落实主体责任,以创新驱动、科技引领、技术革新持续提升动物源食品的供给和质量。

  田克恭介绍,保障动物健康,确保动物源食品安全有效供给。应该从碳减排与农业可持续发展、动物福利、养殖投入品风险评估、数字畜牧业等多维度关注动物源食品安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和资源共享。

  在谈到动物源食品全产业链安全管控的关键发展问题时,田克恭说,建议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畜禽和水产优良品种;加大新型减抗养殖技术和新型饲料添加剂替抗技术研究;研究新型动物源食品冷链运输控温技术和包装技术;研究新型食品安全追溯、检测和审核技术;此外还要开发基于大数据、物联网、云平台的智慧养殖技术。

  借助信息化手段,可以推动动物源食品全产业链质量可追溯。田克恭还表示,要研发简便快捷的检测试剂;培养产业链工作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感和使命感;完善动物福利制度,引导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进一步保障安全、优质、健康的动物源食品供给需求。

【纠错】 【责任编辑:李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