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中国厨师节11月在潮州市举办-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01 16:55:46
来源:新华网

第31届中国厨师节11月在潮州市举办

字体:

  11月1日,中国烹饪协会和潮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发布,以“美食如潮 四海共享”为主题的第31届中国厨师节将于11月17日至11月19日在潮州市举办。本届厨师节由中国烹饪协会、潮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潮州市商务局、中山对口帮扶潮州指挥部承办,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等10家单位协办,同时得到了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广东烹饪协会的大力支持。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邓立介绍,第31届中国厨师节在会议论坛、烹饪赛事、展览展示三个部分准备了一系列特色活动:

  在会议论坛方面,“国家级非遗潮州菜”文化传承与创新论坛、“美食如潮”品鉴会、2021中国烹饪大师名人堂师徒传承鉴证盛典暨潮州烹饪大师传承鉴证盛典、2021年度金厨奖等活动将从不同视角展现中国餐饮业蓬勃发展。

  在烹饪赛事方面,中国烹饪协会联合潮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第31届中国厨师节专项比赛——中国潮州菜烹饪大赛。通过烹饪比赛的方式,集中展现中国潮州菜烹饪技艺水平,搭建专业交流平台,提升潮州菜的影响力,推进潮州菜的传承与创新。

  在展览展示方面,以“文化+品牌+科技+展示”的方式营造浓厚的潮州菜文化氛围,彰显潮州菜文化的价值和魅力。为了更好的宣传厨师节和潮州文化,展览展示地点定为潮州市人民广场,可以让潮州市民参与其中。展览展示包含第31届中国厨师节博览会暨潮州美食节、乡村振兴主题宴席展等内容,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展览规模大、二是参展企业质量高、三是展品展览水平高、四是政策支持力度大。

【纠错】 【责任编辑:张欣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