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向未来·糖酒会访谈|舍得酒业蒲吉洲:夯实品质基础 用文化塑造品牌-新华网
新华网 > > 正文
2022 11/11 16:22:17
来源:新华网

守正创新向未来·糖酒会访谈|舍得酒业蒲吉洲:夯实品质基础 用文化塑造品牌

字体:

  新华网成都11月11日电(冯孔)第10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于11月10日-12日在成都举办。期间,舍得酒业副董事长、总裁蒲吉洲接受了新华网专访,蒲吉洲表示,品质是基础,品牌是保障,舍得酒业未来将夯实品质基础,用文化塑造品牌,推动企业发展。

  蒲吉洲表示,伴随着中国经济的繁荣稳定发展,通过不断地创新与调整,中国白酒产业已然步入了新秩序、新格局形成的关键时期。

  在消费端,白酒消费已经从过去的“有酒喝”“喝好酒”发展到今天“喝少一点,喝老一点”,中国白酒的消费更趋于健康、理性,对品质健康的追求在不断升级。

  市场端,销售渠道发生了变化,现在是传统渠道+新零售,线上线下互为补充;消费者发生了变化,今天的消费者认知能力更强同时更加理性;消费场景从过去的宴席饮用消费,发展到对场景体验的追求。

  从行业端来看,出现了强者恒强,市场优势向头部企业集中的趋势,白酒的龙头企业在引领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为应对这些变化,舍得酒坚持品质是基础,品牌是保障的战略。首先,夯实品质基础,夯实产能基础,为优质白酒生产提供基础保障。从科研创新的角度,探索中国传统工艺酿造白酒的健康因子,在博大精深的中国白酒酿造中探寻我们中国白酒的个性。

  其次,坚持用文化塑造品牌。中国白酒的魂,是深厚的中国文化。“我们要树立中国文化自信,发挥‘舍得’中国智慧的文化优势,不仅仅是销售白酒,更是在表达中国文化的自信。白酒是中国的文化名片,我们要用优秀的中国文化塑造我们的品牌,吸引各个层面的消费者,将中国文化、中国品牌、中国白酒传扬到全世界。”蒲吉洲说。

【纠错】 【责任编辑:胡可璐】